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台北圆山饭店两蒋时代逃生密道遭披露(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1日05:07 中国台湾网
台北圆山饭店两蒋时代逃生密道遭披露(组图)

台北圆山饭店两蒋时代逃生密道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台北圆山饭店两蒋时代逃生密道遭披露(组图)

台北圆山饭店密道首度曝光


  中国台湾网8月21日消息 拥有50多年历史的台北圆山饭店,是两蒋时代“元首达官”的常去之地,因此被蒙上神秘的色彩。传言该饭店里藏有秘密通道,不但可以直达“总统府”,甚至还可以到达松山机场。至于真相如何,台湾TVBS电视台的记者20日首度为岛内民众揭开了这条密道的神秘面纱。

  据报道,这条高210厘米、宽223厘米的密道犹如地底洞穴,防空洞般的建筑出现在
五星级大饭店中,感觉像走进时光隧道。从1973年建造到现在,该密道完全没有使用过;虽然定时清扫,但墙上的蜘蛛网与些许斑驳,依旧能看出岁月的痕迹。

  圆山饭店经理陈行中指出,当初建造密道是为了政治军事考量,如果出现一些紧急的事情,官员们就可以不需从正门出去,而是从两边的紧急避难通道撤离。

  报道说,饭店的东、西两侧各有一条密道,分别可以容纳一万多人。里面电源独立,还有防爆灯、排水系统、紧急广播。若真的要逃难,除了楼梯,一旁还有溜滑梯一般的滑道。陈行中介绍说,也只有西侧的密道有这个所谓的“滑梯”,是为了在紧急事情发生时给行动不方便的人使用。

  至于圆山饭店的秘密通道究竟通往那里,一直是许多人心中的疑问。报道指出,西侧密道全长180米,有86阶梯,出去就是剑潭公园,可以往“士林官邸”方向逃离;而东侧密道长178米,共75个阶梯,一开门和“美军俱乐部”只有一墙相隔,可以通往忠烈祠以及“七海官邸”方向。(赵静)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