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自力更生抓救灾 振奋精神促发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1日10:20 温州都市报

  本报讯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章猛进近日在我市检查指导救灾工作时要求,各级党政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树立信心,形成合力,自力更生抓救灾,振奋精神促发展,努力夺取抗台救灾斗争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全面胜利。

  在省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专题研究抗台救灾工作后的第一时间,带着省委、省政府的关怀,昨前两天,章猛进率省有关部门负责人,在市委书记王建满,市委副书记、代市长
邵占维,市委副书记包哲东等陪同下,顶烈日、冒酷暑,深入我市苍南灾区检查指导救灾工作。

  蒲城乡甘溪村受这次台风影响共有900多间房屋倒塌和受损,当章猛进一行到达时,村民已经开始整理受损的房屋。章猛进对当地群众这种自力更生、不等不靠的精神给予充分肯定,并要求乡、村干部要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发动群众抓紧整理倒塌受损的房屋。他还来到该村公示栏前,向灾民详细询问了救灾款的发放情况。

  在各方共同努力下,马站镇后岘村1000平方米的临时安置房已经完成了地基处理,正在进行钢架建设。当了解到5天后该村的54户倒房户将搬入临时过渡房时,章猛进代表省委、省政府向负责该工程建设的中宇公司员工表示感谢。章猛进还来到马站卫生院和马站高级中学,亲切慰问了奋战在救灾一线的医务工作者和援苍部队指战员。

  昨天上午,章猛进一行听取了我市和苍南县救灾工作汇报。他指出,面对超强台风带来的严重自然灾害,温州市和苍南县各级党委、政府,认真按照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以超强的工作力度进行抗灾救灾,把台风造成的人员伤亡和损失降到最低限度。灾前的防御工作是扎实的,灾中的抢救工作是有力的,灾后的恢复工作是有序、有效的。他指出,当前,温州市特别是苍南等受灾严重的地区,救灾工作任务还十分艰巨、发展的任务还十分繁重。灾区的各级党政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进一步把思想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团结一致,抗灾自救,自力更生,重建家园。要把救灾工作与促进推动各项工作、促进发展结合起来,确保实现年初确定的目标任务。

  对下一步的救灾工作,章猛进强调,要进一步营造抗灾自救的浓厚氛围,尽快恢复灾区的工农业生产、灾民的生活和正常的社会秩序。要继续安置好受灾群众,落实救灾救济的各项政策措施,充分体现公平、公正,充分体现救急救难,充分体现雪中送炭。要认真研究灾后的恢复重建工作,加快临时过渡房建设,抓紧规划、选址、启动倒房重建,加快修复受损的水、电、路等基础设施,抓紧校舍的抢修以确保灾区学校能如期、安全开学。要充分发挥基层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充分发挥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充分调动群众抗灾自救的积极性,在自力更生的前提下重建家园。要认真总结和大力宣传抗台救灾斗争中的先进事迹、先进典型,发扬抗台救灾精神和“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优良传统,进一步树立正气,形成全社会合力支援和帮助灾区重建的良好氛围。

  陪同调研或出席汇报会的市领导还有黄德康、徐纪平、冯志礼等。温州日报记者 尤海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