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安福姑娘刘虹世青赛万米竞走夺冠(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1日10:32 中国江西网

  

安福姑娘刘虹世青赛万米竞走夺冠(图)

  8月19日,在第12届世界青年田径锦标赛女子万米竞走比赛中,19岁的安福姑娘刘虹以45分12秒84的成绩夺得冠军。(中国江西网资料图)

  中国江西网8月21日安福讯(张赣秋 刘丽强 罗国华 报道)8月19日,在第12届世界
青年田径锦标赛女子万米竞走比赛中,19岁的安福姑娘刘虹以45分12秒84的成绩夺得冠军。

  8月19日上午,北京市朝阳区体育场的气温达到38℃,炎热的高温使至少五六名选手中暑晕倒。“刚走了一圈,我就已经闷得喘不过气来了”,跑道上的刘虹不仅要抵御炎热的天气,还要面对两名强劲的对手:一名俄罗斯姑娘和一名白俄罗斯选手。刚在走了2000米之后,比赛已经成了她们3人之间的较量。大约走到7000米,刘虹达到了体能极限。8000米之后刘虹越走越快,在距离终点还有1000米时她甩开了创造过今年世界青年田径锦标赛最好成绩的俄罗斯姑娘,最终以45分12秒84的成绩夺得冠军。

  19岁的刘虹是安福县平都镇罗家村人,父母都是农民。1999年,刚上初一的刘虹练起了竞走。此后,刘虹在全国性青少年比赛中多次获奖,2003年被深圳市体工大队相中,开始接受竞走专业训练。

  当问及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目标时,刘虹信心十足:“当然是夺冠军拿金牌了!”

  编辑:吴辉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