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高温退烧 对缓解旱情意义不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1日10:38 都市快报

  昨日,因降雨云增多,加上人工增雨帮忙,重庆市40个区县中有21个普受雨水“洗礼”,连续半个月的高温晴热天气得到缓解,主城最高气温由40.6℃下降至34.6℃,陡降6℃。重庆市气象台预计,今晚重庆还有雷阵雨光顾,降雨时段,日最高气温可下降5℃~9℃。

  对缓解旱情意义不大

  这是重庆高烧半个月后,首次大面积降温降雨。但专家表示,由于昨日的降水普遍为小到中雨,因此对缓解旱情意义不大,但却对“退烧”极为有利,重庆40℃以上的区县将减少。截至下午5点,仅有8个区县气温在37℃以上,有5个区县在35℃以上,其余均在35℃以下。其中,荣昌最高气温仅27.6℃。

  今明两天有明显雷阵雨

  据气象台预测,因受高空低槽和北方弱冷空气的共同影响,预计从21日夜至22日夜,重庆有一次明显的雷阵雨天气过程,但雨量分布不均。其中,中、西部部分地区可达中雨,主城区则有分散阵雨或雷雨。在降雨时段内,日最高气温可下降5℃~9℃。

  但降水结束后,日最高气温将继续维持在37℃左右,个别地方可达40℃。(据重庆时报 华西都市报 都市快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