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5岁伢儿悬空卡在4楼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1日10:38 都市快报

  前日下午,重庆云阳县一个5岁男童小亮在8楼楼顶和一帮小朋友捉猫猫。其中一大个子男孩提议,翻过护栏跳到相邻另一栋楼的楼顶去玩(两栋楼同是8层,最宽处相距近25厘米,高低落差近1米)。

  小亮翻过护栏起跳,却掉进两楼之间的夹缝。“哇!———”惊叫声从夹缝传出。住户朱先生听到哭声跑到楼顶,看见小亮一脸是血卡在半空哭喊。小亮父母和住户们赶到,
可缝隙太窄无法进入,朱先生报警求援。

  云阳消防中队赶到后,现场勘察决定在一边墙壁上凿洞救出受伤小孩,但最困难的就是找准打洞的点,既不能伤到小孩,又不能影响到房屋结构。最后,消防人员决定采用数学坐标法找“卡”点。

  他们用绳子绑上一瓶矿泉水垂直吊到孩子跟前,提上绳子用皮尺测得长度,随后,他们又用尺子拉出大楼长度,确定孩子遭卡位置———正好是4楼杨姓住户家。

  住户杨某同意在自家墙上开洞。消防队员请来一位安装空调的工人负责凿洞,同时从楼顶放下一根木棒,让小亮抓住防止下落。

  1个小时后,墙上开出一个宽50厘米,长80厘米的长方形洞口。一名消防队员钻进洞口,用手摸住小孩双腿,一点一点往上托。傍晚6:00,消防队员将小亮从开出的洞口救离夹缝,小亮脸上的颧骨都露了出来。随后,小亮被送往医院。

  据医生称,小亮脸部和胸部严重挫伤,无生命危险。(据重庆商报 都市快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