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陈水扁女儿要搬家 邻居们担心失却“免费保护”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1日11:02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8月21日消息据台媒报道,近日来有关陈水扁女儿陈幸妤和女婿赵建铭可能搬离民生寓所的消息众说纷纭。而民生寓所四周的居民最关心的问题则是24小时全天候警卫是否也会随着陈幸妤搬离而撤哨,因为居民对于这“免费保护”非常满意。

  台媒称,位于台北市民生社区的民生寓所,早在陈水扁担任台北市长时就是他的住处,这里除有台防务部门调派军方人力警卫外,台北市警察局也在官邸前前后后的巷口设置
多处定点警员24小时全天候岗哨,并设有巡逻箱,每30分钟巡签一次。

  这样“军加警”的保护措施也让民生寓所邻居住户受惠,住户指出,这条巷子(指民生寓所所在地)是整个民生社区治安最好的地方,整个社区的住宅失窃率不算低,唯独民生寓所在的这条巷子是“零失窃”。

  不仅住得安心,住户的爱车也“停得很放心”,民生寓所大门口的巷子两旁,总停满了车子。还经常可以见到其他车主开着车,在这条巷子绕了一圈又一圈,就是要把车子停在这条巷子内,因为他们认为这里是全台北市停车最安全的地方,连脚踏车都不用上锁。不过这也引来“外来客”,连住在方圆二三百米外的车主,竟也把爱车开来这里停,而且一占就是一两个月,每次要开车时,再骑着摩托车或开另一辆车来此“换车”,顺便占车位;而停放在此的爱车,平日则用帆布罩覆盖着,让住户“恨得牙痒痒”。

  一旦陈水扁女儿陈幸妤和女婿赵建铭搬离民生寓所,这样24小时全天候警卫是否也会撤哨,他们的“免费保护”、“安全停车”是否会变为泡影?民生寓所四周的居民现在最担心的就是这个问题了。(季水)

  相关链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