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10万元婚礼消受得起? 南京高档婚庆行情再走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1日11:38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4000元至8000元左右的婚纱摄影,2万元左右的租车成本,1万元以上的婚礼策划,不少于3万元的星级酒店婚宴现场,结婚一次一对新人花赞近10万元——前两年,南京或许只有少数人能接收这样的消费水平,不过现在的情况却让人大为惊叹。

  近日,记者从市婚庆行业协会了解到,南京今年高档婚礼的数量又有近10%的增长,而去年的增长为5%。

  市婚庆行业协会负责人罗来骥告诉记者:“由于南京人在婚庆消费理念上丝毫也不落后较为前卫的上海人,先前有消费能力的—族都流失到上海。不过,随着南京婚庆各品牌公司爆发性发展,南京的高档婚庆市场也被充分挖掘出来。”

  品质高需求引发高消费

  “挤在今年结婚的人太多了,不要讲酒店了,如果不预约连婚庆公司都挑不到好的。”

  光是记者身边,打算在九十月份结婚的同事就有一大把,他们现在最担心的,就是在婚庆繁忙期,婚庆公司与影楼的品质是否能得到保障,对于一批高收入族来说,钱不是问题,但一定要精致。

  维纳斯婚庆部张洪总经理告诉记者:“目前近10%的客户都青睐高档消费。而对于婚庆公司来讲,虽然这类客户对策划能力的要求越来越高,但是策划是不收费用的,新人高档消费需要买单的更多是在布景这一块。”

  红房子婚庆公司吴总则表示,“现在,80%的人要求自己的婚礼有个性化,与众不同,而20%的人要求有高端的婚礼设计。婚庆市场价格水涨船高,并不是婚庆公司自己拾高价格,而是由于需求者的高端创意推动整个婚庆市场越来越有品质化,无形中也增加了各类演出、布景的费用。”

  高档消费都花了啥

  记者通过市场调查,仔细分解了婚庆菜单的费用。

  首先是前期影楼的拍摄,雪中彩影总经理于先生告诉记者:“一般高端用户总赞用都在6000元以上,最主要的是为较高手艺的造型师买单。”

  记者了解到,一次8800元的套餐,最重要的亮点,是为新人配上一个20年以上经验的台湾造型师。

  于总表示:“光是造型师这一块,就有许多学问。台湾的造型师一个费用抵15个一股的造型师,而同样是台湾的造型师,台北的造型师身价高出台中南部造型师的两倍。”

  天长地久顾问总监刘先生也告诉记者:“目前,更多的高端消费者还会为婚纱支付较高的赘用。”刘总表示,高级订60的婚纱目前在南京最贵的做到一套婚纱4万元。

  除了订制以外,顶级婚服的租用费用也较高。

  记者上周在苏宁银河举办的本季新潮婚秀现场看见一套价值近百万元的钻石婚纱,据讲南京第一位租纱者是房产商,光是租金一小时就需要1万多元。

  另一大块就是婚礼与现场的布置。“让好的婚庆公司全程策划自己的婚礼,已经成为新人的习惯。”罗曼庭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新人主要需要精致的布景与道具,目前花车的整体费用已经降下来,但费用仍不小。”记者,光是头车,新人就要求是加长的林肯,林肯车一天3000元,后面的附车也从原先的桑塔纳变成奔驰、宝马,而宝马z3系列一天也要2000元,一辆头车林削口上后面8辆附车,价格也有近2万元。

  最伤脑筋的就是婚庆策划,金丝利喜来登婚庆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现在,为了满足新人的要求,原先直通的花道变得弯曲有形,雪花灯不再流行,新人要求用各种彩灯调和成各种感觉特色,对器材的要求更高。有的还要伴舞,这些演员的费用也需要新人承担,高档的消赞要花2万元左右。”

  “抢滩”者各出奇招

  由于嗅到这块高档蛋糕市场的好味道,南京近两年来各类婚庆公司及影楼在高端VIP身上做足了文章。

  市婚庆行业协会负责人罗来骥告诉记者:“目前,南京有近百家婚庆、影楼公司,不过,20%的公司分食了近80%的市场,为什么?主要是由于好的公司有一批稳定的高端消费群体,这块行业的竞争与银行争夺黄金客户并没有太多的区别。”

  记者也了解到,涉足这一领域的“抢滩”者也各有招数。

  第一,借船出海,与高档星级酒店联手盯梢高消费群体。不过,索菲特银河大酒店行政助理总经理赵旭悦也坦然地告诉记者:“星级酒店由于本身先天较好的硬件条件,有条件承担高消费者的婚礼,但是我们在选择婚庆公司时,也十分注重晶牌与品质,基本上在南京也只选择几家知名的公司。”

  第二,影楼、婚庆服务一体化,原先只做影楼或婚庆的公司也将婚庆或影楼纳入自己的公司体系,不过,记者注意到,这也有两种方式。像以维纳斯为代表的,本身影楼拥有一批高端VIP族,在VIP族的要求下,连同婚庆一起代做。而另一块就以罗曼庭为代表,利用本身婚庆的经验,推广西式婚礼拍摄方式,在婚礼现场直接采撷新人动态,制做较为特别的影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