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降水之机 重庆灾区组织生产自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1日11:41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8月21日消息(记者吴新伟)8月20日,南川市干裂的农田迎来了降雨。当地农民抓住这个有利时机,挖田、除草、抢种晚秋作物,以弥补旱灾损失。持续的干旱使南川34个乡镇遭受旱灾,已造成7.5万亩农作物绝收。当地政府部署补救措施,引导农民种植秋玉米、土豆、红苕等晚秋作物,计划抢种9万亩,实现农民人均增收50元。

  大春损失晚秋补。眼下,重庆各地农村在全力抗旱的同时都在积极组织生产自救。
江津市已经安排发展再生稻、秋菜等晚秋作物30万亩。农业部门已准备好种子、种苗和化肥等农资的调运和技术培训,落实种子、化肥,货源20万公斤,集中育苗点4个,编印各种技术资源5万多份。

  昨天下午,又一列输出农民工进新疆摘棉花的专列从重庆开出。从本月17号开始,当地政府组织免费专列送农民进疆摘棉花,分别从万州和重庆菜元坝火车站出发,目前已有数千人前往新疆。重庆今年将组织26趟专列,预计输送农民工10万人,务工收入超过2亿元。到火车站为农民工送行的重庆市长王鸿举说:农民工可以通过摘棉花增加收入,弥补灾害损失。他希望民工进疆能够打响重庆劳务的招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