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五大洲近两万名青少年齐聚蓬莱唱响“和平颂”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1日12:10 大华网-汕头都市报

  新华社济南8月20日专电第七届中国蓬莱“和平颂”国际青少年文化艺术盛典(简称“和平颂”),20日在山东省蓬莱市拉开帷幕,来自五大洲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近2万名青少年携手用歌声、书画、舞蹈表达他们对世界和平的企盼。

  据介绍,第七届“和平颂”以和平为主题,通过邀请世界各国青少年参加书画创作、文艺表演、体育赛事、和平论坛等活动来呼唤和平、祈愿和平,培养青少年维护和平、反
对战争和暴力的意识。

  20日上午,作为“和平颂”系列活动之一的国际青少年书画展首先举行。来自我国和美国、韩国、尼泊尔等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近300名青少年在2006米巨幅画卷前即兴作画,向全世界展示他们向往和平、热爱和平的强烈愿望。

  第七届中国蓬莱“和平颂”国际青少年文化艺术盛典由山东省人民政府、亚太地区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协会、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等共同主办。在美国华盛顿、韩国釜山和法国波尔多设立了三个分会场并已先期举办了文化交流活动,全部活动将于24日结束。

  据了解,自2000年以来,蓬莱市已成功举办了6届“和平颂”,这项活动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誉为“人类迄今为止为呼唤和平举行的最大的集会之一”,并被纳入其常规活动,每年在蓬莱举办一次。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