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州火车站暑运回流高峰初现 日发8万人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1日12:10 大华网-汕头都市报

  新华社广州8月20日专电据《南方日报》报道,暑期即将结束,学生回校流开始出现,加上探亲流和旅客流的“热潮”不退,目前广州火车站始发的各次列车车票每天都基本售空,日均发送旅客数突破8万人次,暑运回流高峰开始显现。

  据广州客运票务中心相关人员介绍,19日在广州站学生票专窗排队的人数较以往明显增多,从15日、16日起,广州站每日发送的学生旅客已达1000多人。据统计,8月以来,该
站发送学生客流累计超过1.3万人次,预计学生客流将在8月下旬继续攀升。

  在学生客流逐渐上升的同时,探亲和旅游客流也在增加,广州站开行的长途直通列车,特别是到达旅游胜地的列车车票供不应求,旅行社火车团体票依然火暴。8月以来,广州客运票务中心共办理旅游团体票246批共1.1万张。

  据悉,为满足旅游客流需求,当地铁路部门在加开临客的基础上,还增开了部分旅游专列。暑运开始以来,广州站加开了前往昆明、武夷山、吉首、乌鲁木齐等地共12趟旅游专列,增加8000多个座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