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专业人士化解家庭危机 我省培养首批高级婚姻家庭指导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1日12:30 黑龙江日报

  本报记者 孙畅

  本报20日讯今天下午,我省首期高级婚姻家庭指导师培训班正式开班,50余名学员在参加全国统一考试成绩合格后,将成为我省首批婚姻家庭指导师。今后,人们遇到婚姻问题后,可以找这些专业人士化解婚姻危机。

  据有关部门统计,在我国有70%的人存在不同程度的不婚、外遇、婚外恋、离婚、单亲家庭、争吵、暴力、孩子教育等问题。这些问题大多是因为夫妻双方沟通不够而导致的,其中有近六成是情绪和无知使然。为了帮助更多的人拥有幸福美满的婚姻,全国妇联人才开发培训中心和中国国际婚姻家庭协会联合催生了婚姻家庭指导师这一新兴行业。

  三十出头的学员史先生告诉记者,他身边一些哥们常常因为忘记结婚纪念日,老婆就误认为丈夫不爱自己,就会像小孩子一样怄气;也有一些人不和对方交流,认为“他(她)爱我,就应该能猜出我的想法”。看到这些之后,连他也对婚姻望而却步。他希望通过参加婚姻家庭指导师的培训,能解开自己的心结并帮助更多在婚姻中遇到困惑的朋友走出泥沼。

  据悉,参加这个培训班的学员有律师、大学老师、医生等各行各业的精英人才,他们将通过掌握婚姻法、婚姻与家庭学、婚姻文化、亲子教育等相关的知识,通过一些较科学的测试,如人格确定、焦虑测试、婚姻关系测试等专业测试,帮助在婚姻中迷路的夫妻找到症结根源,做出指导。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