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首批5500个河北日报阅报栏亮相农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1日12:32 河北日报

  首批5500个河北日报

  阅报栏亮相农村

  本报讯(记者苏励实习生陈硕、马婧)8月17日,在临城县城里村村民活动中心,村委会副主任高国利在新安装的河北日报阅报栏里刚挂上当日的报纸,就有七八位村民凑过来浏
览新闻。每天到活动中心健身的杨海芬告诉笔者:“有了这个阅报栏,我们了解国家大事更及时更方便了,省里真是为我们农民办了件大好事。”

  和城里村一样,截至目前,我省首批在500个乡镇和第一批5000个村建设的河北日报阅报栏,已经安装到位并开始使用。在乡镇和村大规模建设统一的党报阅报栏,是我省加强基层宣传文化阵地建设的重大举措。今年2月,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省教育厅、河北日报报业集团联合制定了《关于在全省建设河北日报阅报栏的实施意见》,要求各地在部分乡镇和已基本完成创建任务的文明生态村建设阅报栏。省文明办等部门精心组织、设计,严格把关;各市严格资金监管,对建设资金实行专款专用。各地确定了技术精、能力强的施工单位,保证了制作的阅报栏质量过硬、规格统一。

  怎样才能把阅报栏管好、用好?各市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正在积极探索阅报栏发挥作用的方式、方法和长效机制。河北日报报业集团就阅报栏用报需求等情况,于7月底组织专人赴唐山、秦皇岛等地进行深入调查,广泛征求意见,督促各地为每一个阅报栏确定了固定的管理员。目前,各地正在抓紧制定具体的阅报栏管理、维护、更新等办法,并将通过组织开展读报、用报活动,评选表彰优秀管理员、阅报积极分子、用报标兵等形式,组织引导群众读报用报,培养群众良好的阅读习惯,使河北日报阅报栏真正扎根基层、服务基层。

  据悉,从明年开始,随着全省文明生态村创建工作的深入开展,我省将分期分批建设更多的阅报栏,争取使全省每个乡镇党委、政府所在地和行政村都建有河北日报阅报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