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检测木质家具 企业爱送样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1日12:32 法制晚报

  检测木质家具 企业爱送样品

  合格率高过家庭送检 专家称:不排除挑质量好的送

  本报讯(记者 汪红)检测木质家具,企业委托检测合格率比到消费者家中检测高两成。近日记者从北京朝阳区质量技术监督局获悉此事。

  近年来,采用人造板或板木结合作为家具主体材料的板式家具或板木结合家具,已成为木家具市场的主流产品。而朝阳质监局抽样结果表明,此类家具中不少甲醛释放量超标。

  企业委托检测合格率比到消费者家中检测要高。朝阳区产品质量监督检验所家具检测室主任、高级工程师李亚凤分析,不排除有一个原因,即企业送检和家具城展示的样品,一般质量较好,所以,其检测的甲醛释放量合格率可达到90%以上。其实送到消费者家中的家具更能反映家具的真实质量。

  李亚凤说,板式或板木结合家具,如果未按标准要求对其部件进行封边处理,部件的端面会大量散发游离甲醛。

  消费者在挑选家具时,大部分精力集中在外观上,容易忽视抽屉和搁板的质量,某些生产企业抓住消费者这一心理,粗糙处理抽屉和搁板,不按要求将抽屉的所有外露部位封边,也不对搁板的上下表层覆贴表面装饰材料,有的干脆将大芯板直接用作搁板,造成抽屉和搁板最易成为甲醛释放的罪魁祸首。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