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3000网友接力援救烫伤女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1日13:10 扬子晚报

  截至昨天下午4点,为孔燕捐款的总金额达到41446元。孔燕是云南昭通人,今年只有一岁,她于6月5日被严重烫伤。因家境贫困和当地医疗条件的限制,孔燕多次被医院拒之门外。网友张才福将孔燕的遭遇发在网上后,在不到半个月的时间里,3000多名网友通过网络献出爱心。今天,小孔燕将在父母的陪同下进京治疗。

  一岁女童掉进开水锅

  来自云南的张才福是这场网络接力救助的发起者。今年7月底他回到老家云南昭通,无意间得知孔燕的遭遇。6月5日,仅仅一岁零一月大的孔燕掉进了滚烫的开水锅里。在乡医院治疗一星期后,四处借来的1600多元医疗费已用完,医院下了逐客令。“我看到她时发现她的伤远比我想象的严重。”张才福说,孔燕的颈项和手肘处已经发生了严重的皮肤和肌肉粘连、变形,大面积伤口炎症严重,流脓不止,由于天气热,伤口引来很多苍蝇,其父母只好在她身上挂两张粘蝇纸。

  身为某网站版主的张才福立即想到通过网络寻求救助。8月7日下午,他在凯迪等网站发了第一个帖,随即便有网友跟帖为小孔燕出谋划策,热心的网友还将帖子转发到天涯社区等各大网站。在3天时间里,网友向孔燕捐款3600余元。

  8月11日,中国社会工作协会儿童希望救助基金工作部(以下简称儿童希望基金)看到帖子,在核实情况后,儿童希望基金启动紧急救助程序,为孔燕再捐助1200元钱,将孔燕再次送往医院接受治疗。但是,当地医院对孔燕的手术并没有太大把握,医生估计,要治愈她的大面积烫伤,至少需要3万元。

  专用捐款账户设立

  8月17日,网名阿睿的上海网友看到了救助孔燕的帖子,刚刚成为母亲的她为孔燕的遭遇动容。她于当日深夜在淘宝网发起了“爱心一元拍”活动,号召网友为救治孔燕捐款。阿睿写道:“一元不够乘坐一次空调公交车,十元、百元也许不够你我一次两次买几件头饰或者化妆品,而积少成多对于这个孩子,也许就是她的一生。”在短短的14个小时里,网友捐款1497元。

  8月18日,淘宝网注意到了此次义拍,根据国家公益事业捐赠法的规定,只有慈善机构才有合法资格进行募捐。淘宝网随即叫停了此次个人募捐,在确认事实后,于当天下午3点同儿童希望基金合作,开通了为小孔燕募捐的专用账号,在淘宝社区上发起了一场更大规模的募捐。同时,阿睿也将此前募到的捐款,汇入儿童希望基金孔燕专用账户。

  据统计,该账户开通的当天,捐款者就达到900多人。截至昨天下午4点,这场募捐共收到捐款3198笔,总金额为41446元,其中名叫colorfullife1的网友在8月19日捐款1650元,为单笔数额最大的一笔捐款。与此同时,在摇篮网、网易、凯迪、新浪等网络社区,网友们也在自发地发动募捐。

  北京儿童医院接治

  由于当地的医疗条件无法治愈孔燕的烫伤,经儿童希望基金的努力,北京市儿童医院答应接治小孔燕。昨天,张才福陪同孔燕的父母将她接至昆明,预计今天下午5点半,孔燕将在父母的陪同下来到北京。张才福说,北京已经有多名志愿者表示,他们将照料孔燕在北京的生活,还有网友留言表示,他们将会去医院看望小孔燕,并继续为她提供帮助。

  (据京华时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