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民进党“茶壶内风暴” 党工向马英九“投诉游锡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1日13:14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8月21日消息据台媒报道,民进党面对“倒扁”行动一波未平,民进党中央又引发不满党主席游锡堃团队领导的“茶壶内风暴”。近日有四名资深民进党党工因为迟交300元(新台币,下同)党费,其中三人被记大过,另一人不予续聘。

  据岛内知情人士指出,刚离职的民进党副秘书长廖碧英曾为此出面调节,但在秘书长林佳龙坚持下,民进党人评会上周仍作出严厉处分的决定。气愤的民进党党工在党内申诉
无门,日前已一状告上台北市政府劳工局,形成民进党党工“向马英九投诉游锡堃”的局面。

  民进党内人士表示,这四位党工都不是故意迟交党费,是因为家在外地,忘记回所属地方党部交,事后也愿意立刻补交,民进党中央这种“酷吏”作风让老党工很心寒。而林佳龙对此表示,今年五月党内大清查,发现那四位党工都已三五年没交党费,早就丧失党籍、党工资格,党中央让他们记大过后重新申请入党,已是“网开一面”,“五年没交不是疏忽,就算是疏忽也该自行承担责任。”

  据台媒了解,此事件在民进党中央已形成一股不小的“茶壶内风暴”,不少老民进党党工对于游锡堃团队的领导风格早有微词,加上这次处分事件,有党工一度打算投书报纸,点名批判林佳龙。这次人事处分也在民进党党内传出“阴谋论”。其中一位政策会党工曾参加党内青年幕僚组成的次团“绿六组”,联名发表一封公开信重炮批评陈水扁六年来错误连连,部分党工之间也开始流传,这是民进党中央内部的“秋后算帐”,并杀鸡儆猴,警告党工不要与后续“倒扁”运动有瓜葛。

  另据台媒报道,吕秀莲日前也曾发生忘记交党费的乌龙状况,因此遭停权,无法在民进党党内北高市长初选投票。不过当时吕秀莲还是照常出席中常会、参与党务,有党工就私下抱怨,游团队根本是“只准州官放火”。而林佳龙则辩解说吕被停权就是遵守制度的范例。(季水)

  相关链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