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本市将规范遛犬人清除爱犬粪便方式和标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1日13:45 首都之窗

  本市将对遛犬人清除爱犬粪便的方式和标准逐步予以规范。相关部门建议从预防疾病传播和卫生的角度,设计制作符合环保要求,便于携带和清除粪便的卫生袋,统一印刷专门标识,由居(家)委会、物业公司等单位负责向养犬人定量配发或收取一定的成本费。

  8月20日从北京市养犬管理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了解到,本市已经有养犬户与社区居委会签订《养犬责任书》,按约定,居民出外遛犬必须携带三小件:小铲、手纸、塑料袋,
将犬粪随手清理。

  据联席会议办公室成员单位北京城管执法局介绍,由于养犬管理,涉及公安、城管、工商、卫生等各部门的职能,城市管理综合执法组织将主动协调建立和相关部门的联合执法检查机制,明确案件移送程序,避免执法中出现真空现象。

  城管部门将在遛犬集中的时间内开展专项执法检查,严格实施处罚。在早上和傍晚安排队员深入遛犬的集中地区,一经发现对犬排泄的粪便不及时清除的,严格进行处罚。

  另外由于目前不规范甚至不合法的宠物市场仍然存在,对加强宠物管理造成一定的难度,而且容易引发疾病的传播,所以市城管执法局建议工商、卫生等部门,在条件成熟的地区,建立起规范的宠物交易市场,并继续加强对街头巷尾无照兜售宠物行为的打击力度。

  相关新闻

  城区设91个狂犬病免疫点

  目前本市在城八区共设立了91个狂犬病集中免疫注射点,平均不到3公里一个。而10个郊区县186个乡站也设立了集中免疫注射点,防疫员实行了分片包干的责任制。

  8月20日从北京市养犬管理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了解到,2006年北京各区县防疫工作将与公安部门年检、定点免疫和流动免疫相结合,逐社区逐村进行免疫。截至7月全市共免疫注射了狂犬病疫苗290597条,另有223632条犬尚在上一次免疫保护期内,共514229条。

  据悉,目前北京各公路、铁路、航空检疫监督站点进一步加大检疫监督力度,严格24小时上岗和查证、验物工作程序。对进京的犬、猫认真进行全身状态观察、毛和皮肤检查、可视黏膜检查、淋巴结检查,同时进行体温测量,并做好检查记录。对没有检疫合格证明的犬、猫,严格按照有关规定进行处理。对发现的疑似染疫动物予以隔离,并立即上报市、区县兽医行政主管部门。2006年1至7月份,铁路检疫犬1646条,航空检疫犬4966条,进京犬5979条。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