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大三女生造出500万元假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1日14:00 现代快报

  近日,堪称黑龙江省有史以来最大的“假票案”惊现油城大庆市,参与人数之多、涉案金额之巨令闻者心惊、言者齿寒——

  这是一个如此庞大而缜密的“贩假集团”,成员多达25人;这又是一个如此高效率和高智商的造假团伙,在两个月的时间里,伪造通勤票2万多张,非法牟利近50万元,涉案金额超过了500多万元!这个犯罪网络中,主犯张刚,34岁,曾因抢劫罪被判入狱9年,而另一
个关键人物小红,21岁,是在哈尔滨市某高校美术系就读的大三女生,是她利用自己的专业所长帮助主犯完成了造假犯罪。她和张刚是一对恋人。

  女大学生爱上“成熟男人”

  2003年9月,背负着全家人的嘱托、全村人的希望,19岁的小红走出了密山县那个贫苦而闭塞的小村落,考入哈市某高校美术系就读。为了帮她成就画家梦,孪生姐姐早早地辍学务农,年幼的弟弟被迫开始打工,年迈的父母不知借了多少家才凑够了她上学的费用。

  为了专心学习,小红在学校附近租住房子,而在这里,她结识了来哈经商的张刚。32岁的张刚其貌不扬,又黑又瘦,个子不高,不善言辞,但待人显得极为诚恳。特别是在小红眼里,这是一个稳重成熟且极富智慧的男人。

  张刚慷慨大方,一次为给小红买化妆品就花掉了几千元。直到两年后案发,小红才知道了他的老底,1997年,张刚曾因抢劫罪被判入狱9年,2004年初提前释放。张刚说,见到小红后,从未处过女友的他动了真感情,可一看到对方是清纯的女大学生,自己却是一个蹲过大狱的农民,一种强烈的自卑感油然而生。于是,他只好把自己装扮成一个成功而成熟的男人,但好景不长,张刚不多的积蓄已无法维系高消费,两人决定做点买卖。

  小红以交学杂费为由从负债累累的父母手中骗了1万多元钱,于2004年年底和张刚在哈市开了一家小音像制作店,但由于经营不善,半年之后血本无归!

  特殊情侣铤而走险

  2005年的一天,张刚到大庆探亲的经历,让两人如获至宝———

  张刚发现,因公交线路较长,当地公交车通勤票季度票每张390元钱,这让习惯捞偏门的张刚脑海里瞬间涌出了一个贪婪的念头。造假,一本万利,能一夜暴富!

  从今年年初开始,小红开始利用自己的美术特长,积极地帮助张刚出谋划策。据警方称,对制票的色彩调整、对比度的设定,小红用敏锐的专业眼光,把假票的制作分寸拿捏得极其到位。可为了稳妥起见,他们在各公交等车点尝试着推销,5月,他们制造的第一批中的200张假票都以超低价销售出去,在大庆街头,正常390元一张的公交通勤票,最低只要50元就可买到,悬殊的价格差是一种高传播率的广告,很快在大街小巷传开。1万多元,不费吹灰之力就进了张刚和小红的腰包。

  为了帮男友制假贩假,小红还绘制了销售假通勤票网络图,将集团成员的业绩台账记录整理了一本。7月初的短短7天里,就售出了2000多张,张刚和小红一伙一下子狂赚了50多万元!

  女大学生尝尽苦果

  经过两个多月的侦查,这个集制假、贩假于一体的犯罪集团,被当地警方全部掌控。7月8日,民警抓获了正在制假的张刚和小红,并当场收缴假通勤票2万余张及所有制假工具……

  根据张刚和小红的交代,民警顺藤摸瓜,至8月7日,先后在哈尔滨、连云港、徐州等地将涉案后闻风而逃的团伙成员抓获。据警方称,2000多张假通勤票的流入,给公交收入带来了巨大损失。

  小红说,此时她愿以自己的惨痛经历,奉劝那些贪慕虚荣而容易迷失了自己的年轻人和那些心存侥幸、企图剑走偏锋的“创业者”,一定要珍惜青春和人生,不要以身试法,游戏人生无异于玩火自焚……

  《商都影视传媒》供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