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路霸强索带路费日赚万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1日14:00 现代快报

  北京房山路霸强行向司机收取带路费

  今年7月初,北京房山区青龙湖镇太行前景水泥厂和京强水泥厂之间出现了多名“路霸”。“路霸”们带超载司机强闯治理超载检查站,并私自毁坏交通部门设置的限高杆,帮助从两个水泥厂出来的超载货车避开检查,强行向司机收取“带路费”,日均赚取万余元。一些因违法超载的司机不敢举报,被迫离开该运输线。

  拦阻货车收取“带路费”

  8月8日下午5点10分,一辆散装水泥运输车从太行前景水泥厂大门内缓缓驶出。一直守在大门对面杂货铺外的两名男子迎上去,伸手拦住货车。司机从驾驶室递出来一张百元钞票。红衣男子摆摆手,示意通过。

  经常在此跑车的司机王华(化名)说,这伙人向司机收取的是“带路费”,他们共有七八个人,带头的叫大龙。王华说,从此经过的货车大多超载,无法通过治理超载检查站,所以超载车都设法从水泥厂北侧的化工厂路绕行。7月3日,房山区交通局特意在化工厂路上设置了一根限高杆,限制超载车辆绕行。就在超载车无路可绕时,大龙等一伙人出现了。“他们称帮我们带路,避开检查,每辆车每次收费100元。”王华说。

  带超载车强闯检查站

  “开始,大龙等人带路的方法是强闯检查站。”司机赵义(化名)说,“大龙他们五六个人把保安围住,其他人搬开检查站门前的路障,让超载车直接开过。”8月8日下午,检查站的主管单位———房山区交通局治理超载办公室副主任刘金证实,确有带路人强闯检查站的事件发生。

  “带路人”毁坏限高杆

  7月23日,房山区交通局设置在化工厂路上的限高杆被毁。司机赵义称:“大龙告诉我们,限高杆是他们挑的,并以此为由不再带路,直接堵在门前收带路费。”

  目前,相关部门已经介入调查。

  日收“带路费”逾万元

  司机们说,限高杆被毁后,大龙等人开始做起了无本买卖,他们守在水泥厂门前,对拉运水泥的散户货车直接收费,对数量较多的货车车队,则采用“收账”的方式。据了解,太行前景水泥厂日产在4000吨左右,每日拉运水泥的车辆达上百车次,大龙等人日收入超过万元。《京华时报》供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