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杀人狂如困兽咬伤民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1日14:28 北京晚报

  

杀人狂如困兽咬伤民警

  本报综合消息昨天,陕西省公安厅通报:经过公安机关30多天的追捕,公安部A级通缉犯,制造了震惊全国的汉阴县“7·16”特大杀人案的犯罪嫌疑人、“杀人狂魔”邱兴华在陕西佛坪县落网。昨天下午,被武装押送回汉阴县公安局。经初步审查,邱兴华对其杀人事实供认不讳。

  邱兴华被全国通缉

  汉阴县平梁镇铁瓦殿庙7月16日发生一起10人遇害的特大杀人案,遇害者包括寺庙住持及管理香火事务人员6名以及香客4名。公安部和陕西省公安厅7月26日发出A级通缉令,悬赏缉捕在逃犯罪嫌疑人邱兴华。邱兴华47岁,系安康市石泉县后柳镇一心村二组村民。

  疑犯回家时被抓获

  8月19日,警方在疑犯邱兴华家已蹲点22天。据介绍,当晚8时20分许,警员突然听到可疑的敲门声,职业敏感使刑警们警觉起来。一边开门一边问道:“谁呀?”就在教导员熊汉斌问话和开门的一刻,门突然被人紧拽了一下。刹那间,熊汉斌一下子做出反应,随着“上”的一声令下,4名刑警一起扑上前,强行拉开屋门,将敲门人邱兴华抓获。

  回家是为看儿杀妻

  昨日上午,邱兴华在搜捕指挥中心接受审查和现场指认。落入法网的邱兴华看不出丝毫的悔罪和恐惧,面对民警和记者的一些提问,邱兴华甚至侃侃而谈,说自己原计划要杀光所有得罪过他的人。据邱兴华交代,回家的一个目的是看儿子,一个目的是杀老婆,他认为老婆在过去日常生活中得罪过自己。据新华社、《西安晚报》、《华商报》报道

  临被抓邱兴华还大喊:“快拿菜刀来!”

  本报西安讯19日晚8时20分左右,在邱兴华家蹲守的干警们似下山猛虎般将邱兴华牢牢扑倒在地的那一刻,却出现了令干警们没想到的意外情况。

  看到公安人员奋力抓捕自己的丈夫、父亲,邱兴华的家属受亲情影响情绪登时激动起来,他们一拥而上一边哭叫一边撕扯干警,试图阻止对邱兴华的抓捕,而此时的邱兴华情绪也全线失控,向家中的亲人大吼:“快拿把菜刀、快拿把菜刀来给我!”但是,其家属的理智最终战胜了情感,他们马上冷静下来并未满足邱兴华的可怕要求。

  绝望的邱兴华自觉脱身无望,竟困兽犹斗地猛力死死咬住干警李菲的右胳膊,李菲强忍伤痛,毫不放松手下的凶徒,配合战友迅速用手铐将邱兴华锁了个结实。

  失去反抗能力的邱兴华躺在地上寸步难移,四名干警不失时机地对其进行思想攻势,平静片刻后,邱兴华的情绪逐渐平稳。X062

  戴着手铐和妻儿吃最后晚餐

  本报西安讯8月19日晚8时20分左右被擒获后的邱兴华,在家中戴着手铐与妻儿吃了最后一顿晚饭。

  在山上吃野果生玉米邱兴华的妻子何某说:“他黑瘦黑瘦的,我想着他回不来了,可能已经死在外面了。因为山上没有什么吃的,也没有人敢给他做饭吃,饿都饿死了。”何某说,“回到家后,家里人才知道他在山上吃的是野果子、生玉米。”

  “警察买来放在家里的方便面,我给他泡了一盒。随后,又把家里午饭时剩下的炖土豆汤热给他吃。他吃了一盒方便面后,喝了些土豆汤,没有吃土豆。”何某说,“我问他吃饱了没,他说不想吃了。”

  最牵挂儿女上学事与妻儿的短暂相聚,邱兴华最牵挂的,是三个孩子上学的问题。据邱兴华的大女儿梅梅介绍,爸爸说如果家里实在困难,就让她和妹妹不要上学了,让弟弟上。

  何某说,邱兴华以前在家时,非常关心孩子的学习。他每次回家,要是看到孩子们在看书,学习,就很高兴。为了儿子能好好学习,邱兴华对他严厉管教。有时儿子学习不好,他就用皮带抽打。一两年下来,皮带都打断了两根。

  女儿:想起这事心里特难受大女儿说:“在山上找我爸爸,是到目前为止,爸爸留给我印象最深的一件事。一想起这件事,我就想到爸爸,觉得心里特别难受。”记者问她,你在山上喊你爸爸时,有没有想过他是否听得到?“可能吧。警察说他可能藏在山上。”记者又问,如果你爸爸听到你的呼喊,你觉得他会出来吗?“要是爸爸听到我在喊他,我想他会出来的。他肯定也想见我们。”她说。

  邱兴华落网的地方

  被邱兴华咬伤右臂的刑警李菲《西安晚报》供图

  捉拿邱兴华的四名英雄干警《广州日报》供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