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毕业生月薪指导价公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1日14:28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杜新达)昨天,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公布了《2006年北京市劳动力市场指导价位与企业人工成本状况》,公布了北京325个工种的价位信息。其中公布了今年新参加工作的大学生月薪指导价位,高位数为每月5727元,低位数每月1145元。

  这次公布的数据是根据2005年工种价位调查及企业人工成本调查汇总得出,共调查了地方及中央在京的国有、集体、股份制、外商投资四种经济类型企业的40多万名职工。据
公布,今年新参加工作大学生的月工资综合指导价位为高位数5727元,中位数1872元,低位数1145元。所谓高位数,即调查到的所有数据最高10%部分的平均数,低位数是指调查到的所有数据最低10%部分的平均数,而中位数是除去高位数和低位数中间80%的平均数。

  据统计结果显示,去年新参加工作的大、中专毕业生工资综合指导价位分别为:高位数5743元,中位数1800元,低位数1090元。与今年相比,去年的中位数和低位数都稍低,但高位数却比今年高出16元。另外,记者了解到,目前北京地区本科毕业生初次就业率为88%,研究生为90.1%,专科生为80%,与去年基本持平。

  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同时还公布了本市325个工种的价位信息,因将一些工种进行合并,今年的工种总数比去年减少了11个。但管理类职业(工种)比去年增加了6个,达到139个。新增工种为工会主席、投资经理、战略发展经理、法务部经理、外贸经理、外贸主管。新增工种中,工会主席平均工资指导价最高为85027元/年。

  除了综合价位,市劳动保障局还发布了39个职业的分类价位。其中中位数最高的是广播电视设备工程技术人员,月薪达到6049元,高位数最高的是计算机软件技术人员,月薪达到8030元。X092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