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钢丝线挡路两年无人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1日14:28 北京晚报

  本报讯“就因为这两根钢丝线,摔掉牙的,骨折的太多了!没人管,只能自认倒霉。”昨天,家住天坛西里南街的李先生既气愤又无奈地对记者说。李先生说的钢丝线,是天坛西里南大街中段横拉在路中间的两根电线杆拉线。“前天晚上一辆出租车剐在上面,司机一刹车,乘客的头当时就撞上了车玻璃。”李先生说。

  记者随李先生来到现场,李先生指着地上的玻璃碴儿说:“18日晚9时10分左右,有
辆出租车打这儿过,就听‘咣’的一声,挡风玻璃就碎了。我过去一看,出租车的保险杠被拉线剐掉了,发动机盖子都掀起来了。乘客的头撞碎了挡风玻璃,当时就被送到天坛医院了。”据李先生介绍,尤其是夜间,开车和骑车的人特别容易被这两根拉线剐住。

  记者在现场看到,南北走向长500米的天坛西里南街被电线杆分成两条小路,两根手指粗的钢丝拉线从电线杆上斜拉到地面,横跨了一个车道的位置。由于拉线常年被冲撞,电线杆已经向东有15度左右的倾斜了,而对面就是民房,一旦倒下后果不堪设想。

  “在这儿被剐的人太多了,我经常看到。”在路旁卖水果的国大姐说,“前几天还有一个骑车带孩子的女同志被剐伤了。”国大姐说自己曾多次用塑料袋将拉线缠住,以便警示路人,但白天都会被停车场的管理员以妨碍停车为由扯掉。据王先生介绍,为了解决拉线挡路的问题,附近居民多次反映,但都无功而返。

  记者今天上午接通市政管委整治办公室的电话,工作人员称,由于受力因素的影响,电线杆拉线一般不能随意挪动,需要与电力公司协调,整治办表示会即时联系电力公司协助解决此事。

  随后记者又拨打北京电力公司的热线电话,证实了整治办的说法。工作人员记录了电线杆拉线位置对记者表示,按照规定10个工作日内将派人去现场确认,若不能更改拉线位置,则会即时增加发光绝缘管套住拉线以警示路人。叶晓彦D033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