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首届广东省青少年书法大赛决出伯仲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1日14:36 金羊网-羊城晚报

  千童挥毫瀚墨飘香

  本报讯记者王雷、通讯员高宏的报道:千名青少年现场泼墨挥毫,昨天上午,首届广东省青少年书法大赛千人现场挥毫比赛隆重举行。省政协主席陈绍基在开幕式上致辞。省委副书记蔡东士,省委常委、宣传部长林雄,省政协副主席许德立、王兆林、柯小刚、罗富和,广州市政协主席朱振中等也出席了大赛开幕式。开幕式由省政协秘书长杨懂主持。

  陈绍基说,书法艺术是中华民族特有的艺术形式,同中华民族的其他艺术形式一样,有悠久的历史,有内在的生命力,有永恒的现代性。他希望能以此次大赛为契机,带动全省青少年掀起学习书法艺术、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热潮。

  本次大赛由省政协、省教育厅、团省委等联合主办。大赛从今年4月启动,全省共有80余万名青少年参加。

  在昨天的比赛现场,1000名从全省各地层层筛选出来的优秀选手各显本领。在1个小时规定时间里,每人要完成两件作品———胡锦涛总书记提出的“八荣八耻”社会主义荣辱观中的某两句,以及《中华道德名言精粹》里的自选句子。

  广州队最小的选手陈慧欣这个月底才满6岁,可已有两年的习字史,奶奶在某老人大学练书法,她看奶奶写字也拿起毛笔学着写起来。

  广州队八岁半的张展华年纪不大,却已小有名气———学了四年书法,拿过三次全国书法大赛奖项。昨天,他穿着一身“唐装”,悬腕运笔,颇有架式。“学习书法可以让人安静下来,不但不耽误功课,还很有帮助”,他告诉记者,他的语文、数学都是100分。左脚扭伤裹着厚厚纱布来参赛的广州选手方晨欣也骄傲地告诉记者,每次考试他都是前三名,“练习书法可以培养一个人的文化修养”,他说起话来俨然一个小大人。

  时间过去未半,一幅幅写好的字陆续呈上评委们的案头。

  经过仔细评定,赛果于昨晚揭晓,林艾嘉等40位同学获得一等奖,其中有4人来自广州队。带伤上阵的方晨欣获得了丁组三等奖。据悉,组委会将在今年第四季度举行大赛颁奖典礼暨获奖作品展,并出版《首届广东省青少年书法大赛获奖作品集》。

  

首届广东省青少年书法大赛决出伯仲

  图:选手笔下分高低。本报记者陈文笔实习生林雪雯/摄

  (侯颖/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