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陕西警方合围10人被杀案疑凶追踪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1日14:55 新民晚报

  

陕西警方合围10人被杀案疑凶追踪

  经历30余天逃亡生涯后——人与通缉令上照片相差甚远

  昨日下午4时,陕西汉阴县特大杀人案的犯罪嫌疑人邱兴华被武装押送回汉阴县公安局。

  下午4时整,3辆越野吉普警车鱼贯驶入汉阴县公安局大门,犯罪嫌疑人邱兴华在便衣警官夹持押送下现身。30余天的逃亡生涯,已经让邱兴华变得黝黑消瘦,甚至与通缉令上的照片已相差甚远。

  截至昨日下午,警方已在深山密林中苦苦搜捕疑犯18天。搜寻中,战士们夜里不能打手电筒,潜伏时不能睡只能蹲。几次听到响动,合围上去才发现是一头小野猪,或是一只刺猬。

  刑警讲述抓捕时惊心一幕——邱兴华对家人喊:快把菜刀给我

  案发后,专案组立即派出4名刑警,秘密潜伏在邱家及周围地带。

  在他们蹲守的一个月中,干警们不断劝服邱兴华的妻子、两个女儿和儿子要正确面对此事,邱兴华家人均表示愿意配合警方。

  19日晚8时20分左右,蹲守组4名干警继续候在邱家。

  突然,一阵急促而轻微的敲门声传入屋内。确认了来者正是邱兴华本人。当房门开启邱兴华刚踏入屋内,干警们将邱兴华牢牢扑倒在地。就在这一刻,却出现了意外情况。

  当时邱兴华的家属情绪一下激动起来,一拥而上撕扯干警,试图阻止对邱兴华的抓捕。此时邱兴华向家人大吼:“快拿把菜刀、快拿把菜刀来给我!”但邱的家人冷静下来并未满足邱兴华的要求。邱兴华自觉脱身无望,死死咬住干警李菲的右胳膊,李菲没有松手,配合战友迅速用手铐将邱兴华锁了个结实。

  在山里靠野果生玉米充饥——戴着手铐在家吃最后一顿晚餐

  当晚,戴着手铐的邱兴华在家吃了最后一顿晚饭。

  邱兴华的妻子何某说,邱兴华被戴上手铐,家人问他有没有吃晚饭,他说没有。警察得知他还没有吃,就同意他在家吃顿饭。

  何某说,回到家后,家里人才知道他在山上吃的是野果子、生玉米。“警察买来的放在家里的方便面,我给他泡了一盒。随后,又把家里午饭时剩下的炖土豆汤热给他吃。他吃了一盒方便面,喝了些土豆汤,没有吃土豆。”

  当地千余人背扛肩担保障供给——跑几里山路给哨卡送一壶开水

  汉阴、石泉两县6个乡镇千余人先后组成小分队,轮番背扛肩挑将水、食物以及各种物品送上山,配合警方的搜捕行动。后柳镇的三个村设立了后勤保障中心,搜捕人员可以在村民家中吃上一口热饭,睡到一张木板床。汉阴县公安局局长邱祖满说,当村民跑几里山路将一壶开水送到山顶的哨卡时,几名搜捕人员感动得流下了眼泪。

  为何不用警犬?石泉县公安局副局长陈长勇解释说,邱兴华经常有意换鞋,他遗弃的物品被发现时,过了使用警犬的有效时间。习惯平地作战的警犬来到山高坡陡、荆棘密布的凤凰山中,没几天便累得不行了。

  西安晚报、华商报供稿

  邱兴华(中)被武装押解回汉阴县公安局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