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州大学生改变了东凤村“无书”状况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1日15:27 金羊网-羊城晚报

  暑假回乡办图书室

  本报汕头讯记者王漫琪摄影报道:汕头市潮阳区西胪镇东凤学校二楼的一间教室里,这几天摆上了满满一柜子的书籍,这是东凤村第一个图书室。而筹办图书室的是该村一名就读广州体育学院的22岁大学生大武(化名)。然而,没有收入的大学生怎样办起村图书室的呢?

  有1.3万人口的东凤村学生便有3000多人,一直没有一个像样的图书室。把全村第一座图书室建在母校东凤学校里是大武的愿望。因为爱读书的大武从小学、初中都是在东凤学校度过,一直饱受无书可看的痛苦。大武在外求学的这些年,常听到学弟学妹们诉苦不能广泛涉猎群书,大武决心改变这一现状。

  学经济管理专业的大武告诉记者,今年7月上旬,他拟了一份图书室管理及维护的方案,拿着方案走访了几位在外经商、热心公益事业的乡亲,大武的真诚和完善的方案得到四名同乡老板的认同,他们纷纷表示愿意出资相助。

  大武的计划得到村领导们的支持。村委书记很快给大武办妥了相关手续,东凤学校专门腾出一间教室作为图书室用地。

  大武组建的东凤篮球协会的20多名孩子,成了图书室管理员。如今,大武筹建的图书室有800册新书,2000多本旧书。书籍种类涉及天文地理、文学名著、科普,还有学习参考书等。

  在校大学生为乡亲筹建第一个图书室

  

广州大学生改变了东凤村“无书”状况

  (栩/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