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解决“看病贵”措施见效 全市医疗费降一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1日15:39 深圳晚报

  本报记者陈娜通讯员张木秀报道市卫生局昨日公布我市上半年全市医疗费用统计结果,显示在诊疗量同比增长逾两成的情况下,全市各级医院人均门诊费用同比下降9.6%,为121.6元;人均住院费用同比下降11.5%,为4745.5元。全市医疗费用下降主要归功于公立医院。同期,社会办医院两费分别上涨3.8%和1.3%。

  统计显示,今年上半年全市各级医院共完成诊疗量1712.6万人次,比上年同期增长
20.5%;出院病人251544人次,同比增长5.5%。全市各级医院人均门诊费用121.6元,同比下降9.6%;平均住院费用4745.5元,同比下降11.5%。其中,政府办医院两费分别下降9.5%和12.0%。其中,综合医院两费分别下降9.8%和12.4%;专科医院两费分别下降12.1%和12.6%;妇幼保健院两费分别下降8.2%和2.2%。

  由于病情严重程度、医疗条件、技术手段、收费水平等存在诸多差异,不同级别的综合医院两费差异依然明显,市、区、街道医院人均门诊费用分别为179.4元、136.8元和85.7元;人均住院费用分别为8650.2元、4620.5元、3062元。

  市卫生局表示,两费的大幅度降低,显示我市近期出台的一系列控制医药费用的措施已有明显成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