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温州文成县烟草局一职工举报局长受贿自己行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1日16:20 大华网-汕头特区晚报

  本报讯据《民主与法制时报》报道:为女儿能“顶职”进烟草局工作,张英穴化名雪拿出了7万多元,等了6年时间,但最终未能如愿。由此,她成了一个举报者,先是举报别人受贿,最后是举报自己行贿。

  张英在举报材料中这样写到她几次行贿的过程。“为了谋求女儿到县烟草局工作,本人在1999年到2002年期间向当时该局局长林长聪多次行贿,其中四次送了人民币和外币,
加上赠送的物品,折合人民币共计7万余元。”

  然而直到2004年,张英女儿顶职一事仍没有一点眉目。2004年上半年一天,张英被叫到局长办公室,她说:“林局长告诉我,不同意安排我女儿到县烟草局工作,他还将放了近两年时间的人民币退还我。”张英说:“我问林局长,我女儿顶职不成,是不是因为我钱财送得少。他听到这话当时脸就青了,态度粗暴地说,就你那几万块钱还想安排女儿到烟草局工作,有本事的,你可以去告。”

  林局长据此不再接待她的来访,并在办公楼门口设置了门卫。张英因进不去局长办公室,就拿来板凳在办公楼门口的人行道上等候。据当时的目击者说,她还准备了牌子,写着“要求解决子女工作”等文字。

  张英的举动无疑给本就没熄灭的火焰上又浇了油。2005年3月7日,在文成县召开县人大及政协会议的前一天,张英忽然被县公安局带到城关派出所,被处以行政拘留10天的处罚。3天后,张英的亲属带着1400元将她担保出来。然而噩梦并没有结束,11月14日和28日,张英两度被拘留。

  感到被欺骗并受到羞辱的张英果真开始了“上告”之路。去年张英向温州市烟草专卖局上报了此事。市专卖局专门就这件事召开会议讨论。在整个会议纪要中,张英得到了结论:市局调查认为三次给林局长送钱,他都已归还,没有构成犯罪。2006年她不屈服地向温州市纪委递出了信访材料,并最终写出一封举报自己的举报信。目前有关部门正对她的举报进行调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