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反制当局“优退新制” 台退休公教人员拟团体诉讼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1日16:33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8月21日消息据台媒报道,即将成立的台湾“退休公职人员联谊暨关怀服务协会”,有意出面替优退待遇缩水的退休公职人员与退休教师打“团体诉讼”,反制陈水扁当局的“公教优退新制”。

  台媒介绍说,内定出任该协会首任总会长的欧育诚指出,之所以规划成立这个联谊组织,是希望能替台湾所有退休公职人员与教师寻找人生第二春,是朝正面来思考协会成立
的宗旨,但也的确想过公职人员退休待遇不尽合理的问题,所以认为应该站在服务的立场,替台湾退休公职人员争取应有的权益。欧育诚表示,目前协会仍在申请阶段,所以暂时无法谈论替退休公职人员争取合理退休待遇的实际作法,他并坦承,民间团体要与当局对簿公堂,有相当的困难。

  一位参与筹设的台湾公职人员指出,这个协会在未获台当局“内政部”正式核准设立前,所有发起人都只能低调地表示,将尽量与当局协调、沟通,争取退休公职人员应有的合理待遇,但目前显然是除了循“法律途径”外,已别无他法,所以才希望借着团体的力量,让台当局正视退休台湾公职人员权益受损的问题。

  另据岛内相关人士透露,在筹备过程中,曾有部分发起人主张协会运作应与政治划清界线,不要触碰与台当局打对台的敏感问题,以免让人贴上特定的政党颜色标签,但多数发起人仍认为退休待遇问题无涉蓝绿,协会未来应义无反顾地替退休公教人员出面寻求救济与平反。(季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