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第三届中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奖颁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1日16:42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新华社北京8月21日电第三届中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奖颁奖大会21日在京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王兆国、国务委员陈至立会见全体获奖学生并为获奖学生颁奖。颁奖会上,王兆国为首期中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夏令营授旗,陈至立为首届“未来杯”全国中学生创意设计竞赛奖杯模型揭幕。

  邓小平同志生前一直十分关心青少年的健康成长,注重青少年创新精神和创新能力
的培养。2004年邓小平同志诞辰100周年之际,邓小平同志亲属遵照他的遗愿,将他生前的全部稿费捐献出来,由团中央、全国青联、全国学联、全国少工委共同设立了中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奖励基金,专门用于鼓励青少年的科技创新。基金设中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奖,主要奖励在校大、中、小学学生。

  北京理工大学牛传欣、上海市位育中学姜喻千、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哈密市第一中学小学部玛依拉·阿不都热依木等100名同学获得第三届中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奖。这些获奖学生在德、智、体、美等方面全面发展,尤其是在科技创新领域崭露头角、成绩斐然。他们是全国广大青少年投身科技创新的优秀代表,集中体现了当代青少年崇尚科学、锐意创新、勇于攀登、敢于创造的良好精神风貌。

  颁奖大会上,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张晓兰宣读了关于颁发第三届中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奖的决定,邓朴方代表邓小平同志亲属讲话,北京交通大学硕士研究生霍宏伟代表获奖同学发言。

  团中央书记处常务书记、全国青联主席杨岳主持颁奖大会。

  中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奖励基金管理委员会、监督委员会、评审委员会部分委员和首都高校学生代表共400余人参加了颁奖大会。(记者李亚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