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国女市长总数超670人四成具有研究生以上学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1日17:14 国际在线

  新华社消息:从1991年的150人左右,到现在的670余人,15年来中国女市长队伍不断壮大,并且更加年轻化和知识化,她们当中具有研究生以上学历的达到了40%,分管的领域也越来越宽泛。

  这是上海市副市长、中国市长协会女市长分会会长严隽琪女士21日在北京透露的。

  中国是世界上人口最多的发展中国家,女性约占13亿总人口的一半。去年8月,中国政府发布的《中国性别平等与妇女发展状况》白皮书指出,近年来中国妇女参与国家和社会事务管理的能力不断增强,女人大代表和女干部人数均有上升,参政水平也逐步提高。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