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江泽民文选》出版发行专题 > 正文

各地党员表示学习《江泽民文选》要学以致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1日19:06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8月21日电 连日来,全国各地党员干部以专题学习会、座谈会、集中学习等多种形式,认真研读《江泽民文选》,学习胡锦涛总书记在中共中央学习《江泽民文选》报告会上的重要谈话。大家一致认为,要大力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马克思主义学风,紧密联系本地区实际和干部群众的思想实际,着力解决本地区群众关心的突出问题,着力推进本地区的各项工作。

  天津、湖北、浙江、山东、四川、福建的党员干部组织专题学习会,结合本地实际,讨论如何深入学习贯彻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等问题。大家认为,《江泽民文选》内涵丰富、博大精深,是“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集大成者,学习《江泽民文选》,必须贯彻胡锦涛总书记强调的“真学、常学、深学,勤于思考,善于运用,真正学通弄懂”的要求,努力在中央《决定》提出的“九个深刻领会”上下功夫,从而进一步增强贯彻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落实科学发展观的自觉性和坚定性。

  上海、河南、安徽、江西、内蒙古的党员干部在学习中认为,《江泽民文选》内容丰富,系统阐述了“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科学体系,充分体现了江泽民同志在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等各个领域和改革发展稳定、内政外交国防、治党治国各个方面做出的杰出理论贡献。悉心体悟贯穿其中的“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科学体系,有利于更加自觉地树立和落实科学发展观的信念。广大党员干部表示,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把学习《江泽民文选》与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结合起来,紧紧围绕各地实际情况,用发展着的马克思主义指导新的实践,促进各地经济平稳、较快、协调发展。

  北京、山西、贵州、云南、辽宁、湖南的党员干部表示,学习《江泽民文选》应紧密联系实际,要通过学习促进思想观念的更新,努力解决影响改革发展的观念性、体制性障碍,纠正不符合科学发展观的观念和做法,使各项工作进一步体现时代性、把握规律性、富于创造性,从而使学习成果转化为实际工作的成效。

  甘肃、江苏、广西、海南、青海的党员干部表示,学习《江泽民文选》重在理论联系实际,要把学习《江泽民文选》与构建和谐社会结合起来,与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任务紧密结合起来,与思想文化建设紧密结合起来,为社会保持旺盛的活力营造良好的氛围,提供有力的支撑和保障。尤其要坚持把学习《江泽民文选》与党的先进性建设结合起来,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和执政水平,增强各级党组织和党员的凝聚力、向心力与战斗力。

  广东、新疆、河北、宁夏、吉林要求,各级党政机关和党员干部要结合本地实际和自身具体工作,以各种形式深入认真地学习《江泽民文选》,做到学以致用,学用相长。要求当地党校、行政学院等干部培训学校把《江泽民文选》列为干部培训的重要教材,高等学校把学习《江泽民文选》作为师生思想政治教育和学生党团组织生活的重要内容,工、青、妇等群众团体要开展各具特色、生动活泼的学习教育主题活动,企业、农村、社区等基层党组织要认真组织好基层党员的学习,同时要抓好新经济组织、新社会组织、离退休人员、下岗人员、流动人口中的党员的学习。

  黑龙江、陕西、西藏、重庆提出,学习《江泽民文选》是一项长期的任务,也是一项当前必须抓紧的工作,要积极行动起来,进一步提高学习践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自觉性、坚定性。领导干部尤其要作出表率,做到真学、常学、深学,勤于思考,善于运用,既要领会和把握好《江泽民文选》的科学内涵和精神实质,又要结合各自的工作领域,在联系实际、务求实效上下功夫。(完)

  相关专题:《江泽民文选》出版发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