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仅需1800元 呼市掀起个人注册商标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1日22:26 北方新报

  本报讯(记者 杨颖佳 实习记者 赵雪波 金 娟) “咱们这件商标如果出手的话,怎么也能够赚上几千元。现在,通过互联网转让的商标可多了,有的商标能够卖出几十万元的好价钱。我身边有不少年轻人都在抢注商标。”8月21日,呼市两名青年男子在商标代理公司里议论着。据了解,个人注册商标每个种类仅需1800元,注册手续非常简单,再加上可以自由转让和变更,因此呼市刮起个人注册商标的风。

  当日,记者到内蒙古前卫知识产权代理有限责任公司和内蒙古新启智商标代理有限公司进行了采访。“最近,前来注册商标的人突然增多了。在我们公司代理的业务中,以个人名义注册商标的数量已经达到总申请量的65%左右。”内蒙古前卫知识产权代理有限责任公司的许九江说。内蒙古新启智商标代理有限公司的丁波告诉记者:“现在,呼市很多市民以个人名义注册商标,注册种类多为肉奶蛋禽、米面,白酒等。”

  据了解,2001年12月1日,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商标法》正式实施,允许以个人名义注册商标。此后,呼市个人商标注册的数量呈现持续上升趋势。有的人注册商标是为了日后创业使用,有的人是为了炒商标。专家提醒:炒商标和炒股一样,都存在风险,投资选择要慎重。

来源: 北方新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