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红楼梦》重拍及"红楼梦中人"选秀活动启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1日22:42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刘咏梅):近年来备受关注的重拍电视剧《红楼梦》及“红楼梦中人”大型选秀活动,今天(21日)在北京正式启动。

  20年前,北京电视台根据小说《红楼梦》摄制的大型古装连续剧,在中国播出后引起巨大轰动。20年后,北京电视台将携手中影集团等4家公司,重拍一部50集的新版电视剧《红楼梦》,并面向全球华人选拔演员。

  据介绍,新版电视剧《红楼梦》的制作阵容强大,中影集团总经理韩三平将出任这部中国有史以来投资规模最大的电视连续剧的总制片人,曾经执导过《雍正王朝》、《乔家大院》等多部高收视电视剧的著名导演胡玫,将出任该剧的总导演,中国著名摄影师池小宁将出任总摄像师。

  此外,面向全球华人的“红楼梦中人”大型选秀活动将借鉴国内外成功选秀模式,历时8个月,预计明年6月左右结束。包括贾宝玉、林黛玉、薛宝钗在内的数十位年轻角色都将在海选中产生。为了兼顾参与者不同的表演基础,遴选的方式也将视角色的表演难度分为不同的赛制进行。选出的角色,经过培训之后,正式加盟《红楼梦》剧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