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番薯改瓜菜日子好起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2日07:45 海南新闻网-海南日报

  本报讯(记者孙乐明 通讯员李松)“过去我们靠种番薯和花生去换米吃,现在种上瓜菜后,每户人家2天的卖菜钱,就可以买一包大米。”近日,儋州三都镇那宣村委会副主任羊全光说。

  有84户、325人的那宣村,长期干旱缺水,地里无法种植水稻,村民们一直靠种植花生、番薯等农作物换米吃,村里没有一间像样的房子,大部分村民均住在低矮的瓦房里。

  三都镇政府根据那宣村的特点,因地制宜,鼓励和发动群众种植瓜菜。镇里扶持3万元打了一口120米的深水井,并购买抽水机和水管等农用具,发动村民平整田地,铺设水管到各户田头,安装水龙头用以灌溉。村民们的积极性被调动起来,把原先的番薯地、芝麻地、花生地,也通通改种上瓜菜,建立起近100亩的瓜菜基地。

  如今,三都瓜菜市场90%的份额,都是靠那宣村来供应。仅瓜菜一项,那宣村平均每户收入就达5000多元,全村瓜菜年收入有50多万元。

  羊全光说,镇政府日前再划拨2.5万元,又帮助村里挖了一口深水井。村民们打算再开荒200亩地,准备全部种上瓜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