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台湾“倒扁”风波专题 > 正文

台湾倒扁捐款将过亿 20万人参加第一波静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2日09:27 人民网

  人民网8月22日电 综合台湾媒体报道,民进党前主席施明德发起的“百万人民倒扁运动”与陈水扁已进入短兵相接阶段。倒扁阵营为免陈水扁藉出国访问回避下台压力,发动静坐的时间将保留最大弹性,不排除提前,务必使陈水扁亲自面对。

  由民进党前主席施明德发起的“百万人倒扁行动”承诺金,昨天已经逼近预设目标,达到九千四百六十一万余元,粗估捐款人数约为八十五万人。预估今日即可正式突破亿元

  倒扁总部发言人贺德芬指出,目前预估有八十五万人参与,待募款达一亿五千万元时就绝对超过百万人。

  至于,具体的活动发起日,昨日决策会议中并未做出决定,发言人贺德芬表示,“依扁何时出国决定”。活动发起日前三天会发出动员令。她预估,第一波静坐至少有二十万人参加。

  据了解,施明德主张愈早上街头愈好,但部分成员认为要考量纪律员训练、后勤规划等问题,不可仓促。

  此外,民主行动联盟昨天也表示,为了成就倒扁大业,愿意无条件把九月九日、十日的凯达格兰大道使用权,让给施明德的倒扁联盟。

  “民盟”执行长张亚中强调,九月三日至八日,陈水扁出访期间也是他最危险的期间,“民盟”会采取“必要的手段”吸引国际媒体注意,进而让美国体认到陈水扁已失民心的事实,届时美方才会出手协助台湾民众驱逐阿扁。

  台湾200多名文艺界人士公开倒扁

  相关专题:台湾“倒扁”风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