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东信宜市山村发生地崩 百余群众紧急疏散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2日10:1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22日电 (记者 梁盛) 受今年第六号强台风“派比安”带来的连续强降雨影响,地处偏僻山区的广东信宜市合水镇清净村老虎山发生地形崩裂,当地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面临威胁,情势危急。

  21日傍晚时分,记者赶到现场采访时,出现断裂的山体附近村寨29户共126名群众已被全部转移到安全地方,目前尚未有人员受伤及财产受损报告。

  据村民介绍,老虎山发生地形崩裂前并无出现任何征兆。20日上午,当早起劳作的村民经过老虎山时,意外地发现原本好端端的山体满是裂缝。惊恐之下,有人竟当场哭喊起来。按有关部门勘查数据显示,老虎山崩裂共有103处,总长约2000多米,其中连续崩裂最长的一处达1000米。

  当地政府接到危急险情报告后,立即派遣工作小组奔赴事发地,爬山涉水深入现场察看存在的地质性灾害隐患,并挨家挨户动员附近村民尽快撤离到安全地方。由于面临潜在的山体滑坡危险,有关部门还在安全地段设立避灾点,搭建帐篷供村民暂住,公安机关亦派出足够警力,密切关注事态发展,维护治安稳定,同时加强对危险区域监控,保证一切动态信息的畅通。

  目前,为防止村民再次进入山体断裂地带而发生事故,有关部门已在危险地带出入口设置警示标志,派出工作人员值勤,不让任何人员进入危险区域,确保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据地质专家分析,此次发生的山体地形崩裂现象,估计是今年第6号强台风“派比安”带来的连续强降雨影响所致,但地质灾害的真正原因尚在调查中。(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