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送孩子上大学 100多家长露宿清华(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2日10:14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送孩子上大学100多家长露宿清华(图)

  上百名家长睡满操场,原因是周围宾馆已满,无力进入城区居住。

  

送孩子上大学100多家长露宿清华(图)

  体育馆门前也有家长露宿。

  一张草席,一条被单,幕天席地,100多位送孩子前往清华报到的家长,在周遭旅店爆满的情况下,居然在清华大学校园里露宿而眠。

  一则发表在清华大学BBS上的文章,和几帧家长送孩子清华入学露宿校园的图片,昨日成了各界竞相关注的焦点,本来孩子入学是小事,年年皆如此,但家长爱子心切露宿街头却让人感觉有些辛酸。一时间争议四起,有人认为家长是“可怜天下父母心”,令人感动,也有人认为家长根本就没有必要送孩子上学,露宿校园更是存在种种安全和健康隐患,学校对此不闻不问显得缺少人情味,有些冷淡;还有人认为家长是否送孩子入学应该看情况而为,适可而止。

  昨晚9时,清华大学学生公寓负责人就此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在寄给每一位新生的报到须知中,也明确提醒,学校的住宿接待条件有限,希望家长和亲友不要送新生来京。”

  8月17日,是清华大学本科新生入学报道的日子。三千多名2006级本科新生在老师、学长们的带领下踏进了清华大学,成为清华园的新主人。清华大学学生公寓有关负责人昨日介绍说,在新生入学的同时,许多家长和亲友也随同而来,新生的陪同者少则一二人,多则十几人,组成了一支人数十分庞大的送行队伍,估计总数达七八千人。这几天,校园内的招待所和校园周边的旅馆全面爆满,外地新生家长和亲友的住宿成为一个难题。

  中国青年政治学院党委书记、副院长陆士祯则表示,家长送孩子上大学是完全没有必要的。孩子一般都在18岁,从法律或者国际惯例来说,都已经是成年人了,上大学遇到的一些问题应该是可以自己应对,而且现在各大学的接待工作也很周到。据《新京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