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江苏首创集结侨资专助全省大2以上在读贫困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2日11:02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经省政府批准,由省侨办、省海外交流协会共同提议发起的江苏海协教育基金会昨日在南京成立。集结侨资并专款专用于品学兼优的贫困大学生,这在全国还是首次。

  有关资料显示,全省115所高校的150多万大学生中,现仍有近10%的在读大学生因家庭贫困而学业困难。目前,江苏海协教育基金会已募集资金近300万元,发放的主要对象为
我省高校范围内大二以上的在读大学生,一般由高校提供合适的名单,只要条件符合,基金会将帮助他们顺利完成学业。

  在昨日的成立大会上,国侨办副主任赵阳高度评价江苏成立海协教育基金会是一个很有创意的捐资助学的好形式。江苏省副省长张卫国指出,成立海协教育基金会,开始经常性的助学助教活动,是充分发挥海外华侨华人和港澳同胞捐资办教育良好愿望的新途径。据省侨办统计,我省在海外的侨胞有60多万人,迄今为止已累计向江苏捐赠各类款物折合人民币逾16亿元,特别是近几年年均捐赠超1亿元人民币。

  记者注意到,昨日参会的一些侨胞代表坦言,捐资他们愿意,但希望接受捐赠的组织一定要建立起完全透明的和国际接轨的机制。松下电子北美开发技术中心总经理、美国密歇根江苏同乡会会长胡红星向记者表示,捐资的人肯定会对这笔善款如何使用非常关心,比如捐到教育基金会,就会想知道这些钱究竟帮助了多少个学生,是哪些学生。他建议不妨利用网络,在网上公布所有捐资人想要了解的信息,这样既能够方便查询,也能使基金组织的信用度更高。

  新闻人物

  林文镜:100万根本不是大数目尽管大手笔地为海协教育基金会一下就捐出100万,著名华人巨商、融侨集团董事局副主席林文镜先生昨日却再三对记者表示,100万根本就不是什么大数目。

  这位祖籍福建省的美籍华人告诉记者,他一直有愿望要好好利用所有海外华人的资产来帮助祖国。“如今在海外的华侨很多,单是改革开放之后的新侨,福建省就有300万,整个中国估计要有1000万。”他说,假设每位新侨每人平均有10万美金左右的银行存款,那么将这些新侨的存款都集中起来,便有将近1万亿美金的资金。办一个类似于新侨银行性质的组织,相信能够将资金更好地用于国家的建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