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败”家层次分几种 “败”到天空也失去了颜色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2日11:15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败家MM集中营”中所谓的“败家”其实不是实际意义上的“败家”,她们只是喜欢:Buy(买)”并享受那种快乐的体验。而在平时生活中,确实有很多真正败家的MM,把SHOPPING(购物)当成人生最大的乐趣,动不动就花几万块钱买一个LV的包包,或者一套护肤品,连眼睛都不眨一下。

  我们把这些“败家经历”按照刺激程度分为地月系、太阳系、银河系和宇宙之间的
战斗,给读者上演一场感官上的“星球大战”。

  地月之战——享受“败家”的乐趣

  “败家MM集中营”中负责化妆护肤晶的团长“美丽艺能界”。自称是个典型的败家女:“没结婚的时候拿父母的钱败,婚后拿自己工资和年终奖败。”几乎每个月的工资都被她“败”在精油、化妆晶和衣服上了,而这些是女孩子最大的开销,女人是永远不会嫌衣柜里的衣眼和梳妆台上的化妆晶多的。每次到月末老公都会问她:“是不是又把工资全‘豁’进去了啊?”

  太阳系之战——将"Buy"进行到底

  一白领MM去香港出差,跟工作同样紧张的还有她的购物激情,她近乎疯狂地辗转于香港的各个商场买东西,最后钱只够买机票回家了。她想这下可以死心塌地回家了,可谁知道越一心想前行,沿路风景越跟她作对,不停吸引着她驻足。在去机场的路上,LV的一个新款包包彻底把她征服了,“当时连往前挪一步的想法都没有了……”一边是被榨千瘪的钱包,一边是2万多元包包的诱惑,怎么办?最后拿出手机给男朋友“发号施令”:“立刻打20000块钱到我银行账户。”

  银河系之战——男友供女友“败”

  月收入8000元的高级小白领不仅是“月光公主”,每个月还欠钱,是不是很不可思’议?“败家”到那个程度也是要有一定水平的。这位MM完全是时尚一族,追求潮流和品牌,在她眼里,牌子就是一个人地位的象征。

  平时出入的都是高级场所、大商场,衣柜里的衣服很多都是连标签都没来得及拆就被打入“冷宫”了,如果那些衣服能控诉的话,她的被控状都“罄竹难书”了。似乎这样还不满足,她还把手伸向男朋友的“口袋”,同样月薪的男朋友被“压榨”得只有每天“吃糠椰菜”才有能力供女友“败”了。

  宇宙之战——替我清空整个货

  电视剧里一些阔太太去商场买东西,动不动就是清空货架,看到这个是不是觉得很爽?现实生活中碰到这样的情况,我想大部分人的表情都会是同一个:“瞪大眼睛,张大嘴巴……”

  一位年近不惑的女士一进商场就指着一排货架“全部给我清空。”商场服务生对她已经不陌生了,“她在机关工作,早年炒股积了些钱,光是去年冬天,她就‘败’了9件皮草,每次结账都不会低于10000块。”当问到怎么一下子买那么多,她很无所谓地说:“我花的都是自己的钱,现在不穿,到了60岁再穿皮草谁还看啊。”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