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台湾航空业者开始筹划中秋节包机 上海是热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2日12:21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8月22日消息据台媒报道,随着中秋节的临近,台湾航空业者纷纷于近日向台当局有关方面提出中秋节包机申请,上海依旧是最热门的航点。此外,由于竞争激烈,台北——上海的机票价格也有所下降,岛内网络票价已低于1万元新台币。

  据台湾中广新闻网报道,6家岛内业者当中,除了立荣选择高雄——厦门,华航及华信搭配,共同飞航上海及北京两个航点之外,长荣、远东、复兴都选择台北——上海,其中
,长荣航空9月29日台北飞上海的班机,成为今年秋节的首航班机,合计三分之二的秋节专案包机,都集中在上海一地。

  报道还引述台当局“民航局”的话表示:目前尚未收到岛内业者的申请,收到后会尽速审查。相较于过去的作法,中秋节包机的操作更趋于务实,广州航点因为港澳航线的替代性太高,因此台湾业者没有任何一家提出申请。

  台湾《中时电子报》引述岛内航空业者的话指出,台北——上海线共有16个航班,班次较多,加上港澳及韩国济州等地飞航上海航线班机密集,航空业者竞相杀价,中秋节台北——上海线票价应比春节客运包机低2千元(新台币,下同)左右,约1.2万元。

  报道说,台北——北京及高雄——厦门航线班次少,加上油价因素,台湾业者预估,两航线票价均略高于春节客运包机1千到2千元。

  此外,台湾航空公司及旅行社也规划包机直航团,北京8天2夜自由行1.68万元、上海8天2夜自由行1.39万元。据称,台当局“交通部”还未核定两岸包机票价,但岛内网络上已有贩卖。

  台湾《联合报》报道说,台湾灿星旅游网销售的台北——上海机票,其中复兴航空8999元起,是目前岛内市场最低票价,北航旅行社远东航空台北——上海机票9900元。平时台北到上海散客票行情价在1.2万元到1.7、1.8万元,中秋节包机显然便宜了许多。另外,台北——北京中秋节包机机票灿星网售9888元。

  报道还指出,台湾旅行社锁定中秋节档的“江南赏月大闸蟹游程”,台北——上海航班最被看好。一般江南游5到7天,中秋节包机游天数则增多,如北航旅行社有江南8天、康福旅行社的华东10天,把江南水乡、大闸蟹、杭州西湖的月亮等魅力元素集合一起,台湾业者认为是中秋节包机产品最有卖点的一支。据称,岛内旅行团游程售价约1.39万元到1.99万元之间。(云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