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危化品排查,不留死角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2日12:30 今晚报

  本报讯 (记者黄助)昨天,本市召开安委会扩大会议,传达贯彻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全国安全生产工作座谈会精神,通报本市上半年安全生产情况,部署下一阶段重点工作。市委常委、副市长杨栋梁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首先就8月7日津南区宜坤化工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反应釜重大爆炸事故进行了详细分析。

  杨栋梁强调,要采取措施,着力解决影响危险化学品企业安全生产的根本性问题。全市各有关部门和企业,要立即行动起来,从即日起至11月底,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危险化学品专项整治百日攻坚战,确保做到4个100%。即以危险化学品生产企业为重点,对全市各类危险源进行排查摸底,登记造册,普查登记率要达到100%;对全市所有危险化学品生产企业进行拉网式检查,做到没有盲区、不留死角,覆盖率达到100%;对有重大隐患的危险化学品生产企业100%实行停产整顿、限期整改,不遗漏一户隐患企业;凡是经过整顿仍未达到安全生产条件的,要100%关闭取缔。坚决杜绝危化品重大安全生产事故再次发生。

  据悉,本市将组织100名各行业安全生产专家,进行常年不间断的安全生产大检查,及时发现隐患,及时提出整改措施。针对生产、销售、储存、运输、使用等各环节,执行更加严格的准入制度。市区内的200多户危险化学品生产企业要在3年内全部迁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