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两年内 城八区户户有信箱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2日12:45 法制晚报

  北京邮政点比中等发达国家少一半 市邮政局表示

  两年内 城八区户户有信箱

  本报讯(记者 陶颖)2008年前,本市1.5万栋居民楼将装上信报箱,使城八区内楼房居民户户有信报箱。这是记者今天上午获悉的。

  今天上午,市政协委员视察邮政系统,其调研报告直指北京邮政五大滞后问题,希望能在2008至2010年前得到解决。

  对此,市邮政局表示,北京邮政设施建设规划,已纳入到北京总体规划和城市建设控制性规划。按照今年出台的新规定,邮政局所一般规模为200平方米,邮政支局为1200平方米。

  同时,北京邮政系统还将动五项“手术”:第一,增加居住区配套邮政局所,重点解决天通苑、回龙观等大型居住区的通邮问题。

  第二,今年内要重建3至4处邮政局所,而3年内,广安门、花市等16处邮政局所都将重新回到居民身边。

  第三,2008年前,1.5万栋居民楼装上信报箱,使城八区内楼房居民户户有信报箱。

  第四,在奥运村中心区配套2650平方米邮局,五棵松体育中心配1500平方米邮局。

  第五,市政府给予59个邮政局所装修改造补贴资金3300万元,同意报刊亭更新改造资金按50%的比例进行补贴。

  邮政设施五大滞后问题

  一是新建小区少配、漏配邮政局。到目前,全市共有779处邮政局所,平均4到5个小区才有一个;而中等发达国家每1万人就有一个邮政点,照此标准北京应有1481处,而现在差了近一半。

  二是小区配套邮政局所建成后不交付使用,这仅在朝阳就有30多处。

  三是拆迁的邮局迟迟不能还建。1979年骡马市大街拓宽时拆除了骡马市邮局,至今27年了,该邮局依然屈居在一个临时建筑中办公。

  四是截止到目前还有近1.5万栋楼没有信报箱。

  五是邮政设施配套建设缺乏管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