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大学生伪造录取书诈骗53万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2日12:54 新闻晚报

  □据新华社电

  华北水利水电学院原在校大学生齐大伟和初名以帮助高考落榜生上大学为名,伪造华北水利水电学院录取通知书,先后诈骗9名学生家长现金53万元。二人因犯诈骗罪于昨天被河南省郑州市金水区人民法院一审依法分别判处有期徒刑10年和6年。

  法院审理查明,来自吉林省长春市农安县的华北水利水电学院2003级学生齐大伟在上学期间,认识了在该学院承包食堂的贾留群(在逃)。2005年6月,齐大伟在学院和贾留群商量为高考分数不够的高中毕业学生办理补录上大学之事。后齐大伟和其同乡浦万丰联系,让浦寻找生源,并介绍浦万丰认识贾留群。浦万丰在吉林省寻找到生源后,将其收取学生家长交纳的费用中的13万元于同年9月汇入齐大伟在中国工商银行的账户上。因浦万丰索要学校的收款证明,齐大伟让同学姜英震帮忙写了一个收条,并给同年级的同乡同学初名280元钱让其刻制了一枚“华北水利水电学院学生工作处”印章,加盖在收条上。

  2005年10月29日,浦万丰汇入齐大伟银行账户40万元,齐大伟出具了收条。同年11月底,刘某、尹某等9名学生家长带领学生持从浦万丰处领到的录取通知书到华北水利水电学院报到时,发现录取通知书系伪造,即向该学院学生处反映。

  学生处于12月1日向公安机关报案。齐大伟、初名和贾留群得知事情败露后到宾馆躲避。期间,齐大伟等人又伪造了“浦万丰收到齐大伟40万元”的证据,企图把责任推到浦万丰身上,并让姜英震将伪造的印章销毁。案发后,公安机关追回赃款346000元及用赃款购买的手机、手提电脑、摩托车等物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