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亲爱的大头,生日快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2日12:55 新闻晚报

  喜事主角:王增豪 喜事主题:五十大寿 祝福人:妻子余姚人 女儿卓尔

  亲爱的大头,你的生日到了。本来说好了将邀请整个大家族为你庆祝,因为,这是你的五十大寿啊。想象一下,那么多亲人团聚一起的热闹场面,那是多么快乐的时刻。可是,你单位冒出了旅行的安排,女儿也去了欧洲旅行。那么,就让我,你的妻子,用文字为你裱制一个特别的生日蛋糕吧。

  五十年前的这天,有一个男孩呱呱落地,和漂亮的哥哥放在一起,他似乎是拣来的。但是,这个孩子从小学生到大学教授,不怎么用功,却一路轻松走来。家人因此便归功于他有个大头,而且不是一般的大。以至于他女儿出生时,妻子看着孩子那个遗传的大头惊诧不已。直到今日,每次女儿撸着头发都会说,老爸瞧你给我的这个头型,叫我弄什么发型才好啊!而他则会非常臭美地说:好在遗传了我的脑袋,要是遗传了你妈的小头,你能进交大?

  奔五后喜欢臭美的他开始秀身材。尤其是夏天,他在家里总是晃来晃去秀自己因游泳、打网球而得来的那么几块不太明显的肌肉,还时不时对女儿、老婆炫耀说:瞧瞧,多健美啊,三十岁的身材哦!

  不过,事业有成的他在家绝对是个新好男人,那一手菜肴烧得真是,啧啧,没话说。他还喜欢养花种草,一半是因为妻子所爱,在庭院里有许多的花树,如芭蕉,茶花,海棠,梅花,樱桃,桂花,各色月季玫瑰等等。春天和妻子采摘樱桃品尝、送人;秋天和妻子赏桂摘花,腌制成糖桂花酱送给亲朋,这些对他而言,真的是一桩愉快自得的事。其中那棵高大的樱花树是因为妻子喜欢樱花如云的美而种。现在每到暮春三月,大头和妻子每每在樱花树下看书,粉色的花瓣便飘落在书上和发上。

  现在,大头的妻子一边写着上面的文字,一边看着大门两边那一左一右两棵缠缠绕绕繁盛向上攀缘的紫藤———那应当是他们美好生活的象征吧。她感谢已故的婆婆公公把这个长着奇特脑袋的男孩带到这世上;她还要十二万分深情地说一声:亲爱的大头,祝生日快乐,永远健康如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