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攥住我的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2日12:55 新闻晚报
□撰文 崔翼琴

  喜事主角:小琪 小建 喜事主题:婚前庆生日

  8月13日,是小建的生日;8月14日,是小琪的生日。14日那天,两人选了个雅静的小馆子,小建拿出了紫水晶戒指,向小琪深情说道:“让我照顾你一辈子吧!”这是两人喜结连理前最后的“一对”生日。

  对答案“对”出火花

  高中,小琪和小建同班。巧的是两人的家也楼对着楼。小建是班中最高的男生,一米八多的个头;小琪是班中最娇小的女生。那时电话还未普及,晚上八九点,小建便打开北房窗户扯着嗓子吼:“琪,物理XX页第X题答案是B吗?”

  对楼窗户“扑”地打开:“不是B,是D啊!”

  时间一长,邻居的好奇越来越少,两人对答案的时间却越来越长。

  清晨上学时间,背着书包的小建早早地骑车到小琪楼下,等她下楼开自行车锁,然后说:“嗨,真巧!”

  七年长跑终成眷属

  微微漾起的好感是学业的催化剂。后来两人双双以高分考取重点大学。

  一次,同学聚会去看上海博物馆古埃及文物展,小琪在人海中和同伴走散,迷茫间在人群中看到一双焦急的眼睛,那是小建!

  小建走上前伸出手:“还是我攥着你比较好,不容易丢。”那双手,好大,好温暖。那是两人第一次牵手。

  两人学校的连线横穿半个上海。一次,小琪在赤峰路等候,风大雨疾,三个小时后还不见人影。原来小建不熟路,从真南路同济沪西校区出发,辗转地铁和两辆公交车才到。那刻,小建一个箭步冲上去,抱住瑟瑟发抖的小琪,两人紧紧相拥,热泪夺眶。

  打着探照灯找老婆

  七年的爱情长跑,小建有时大大咧咧,“逢年过节”遗漏了送女友礼物。小琪表面生气,哄不到两分钟,便破涕为笑。

  现在的小建刚装修完房子,他把大喜的日子选在明年5月27日,既是“我爱妻”,也是“我爱琪”。

  小琪笑了:“我说他是打着灯笼都找不来的好老公,他说他是打着探照灯把我找来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