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淄博市力争明年旅游收入115亿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2日13:16 大众网-鲁中晨报

  本报淄博8月21日讯(记者 张欣 通讯员 张春玲)今天,淄博市旅游工作会议隆重召开,淄博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建国出席大会并讲话。这次大会是淄博旅游业发展史上的一个里程碑,标志着淄博旅游业进入了一个前所未有的发展新时期,大会提出要把旅游业作为服务业发展的龙头和突破口。

  “十五期间”,淄博市旅游收入、接待人数、入境游客三项指标的增长,分别高出
全省平均水平6.3、0.9和15个百分点,2005年旅游业总收入占全市生产总值的比重达到4.8%,占服务业增加值的比重达到18%。

  本次大会总结了淄博旅游发展过程中的经验和不足,对繁荣、发展全市旅游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和安排,提出要大力发展旅游业,把淄博市的旅游产业做大做强。大会确立了旅游业在国民经济发展中的重要地位和作用,研究部署了进一步加快全市旅游业发展的政策措施,加快淄博市旅游产业化步伐,同时动员各级各地党政领导,动员各相关产业以及相关部门,激励全社会的力量,形成推动全市旅游发展的巨大合力,共同打造区域人文名城。

  据悉,淄博市旅游业发展的目标是,力争2007年全市旅游总收入达到115亿元,年均递增27%,相当于全市GDP的7%左右,成为淄博市国民经济重要的支柱产业;到2010年,全市旅游总收入达到210亿元,年均递增22%,相当于全市GDP的10%左右,成为淄博市国民经济的主导产业。

  淄博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建国在讲话时指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加快旅游业发展,必须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围绕培育文化旅游、生态旅游、节庆会展和休闲娱乐“四大品牌”,发挥人文优势,突出项目建设,努力打造区域人文名城,使淄博成为山东乃至全国重要的国内游客目的地和国际游客停留地。

  各区(县)领导,有关部门负责人,各旅游景区(点)负责人、大企业代表参加了会议。张店区、淄川区、桓台县作了大会典型发言。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