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施工挖出炮弹 警方将其安全引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2日13:21 大众网-鲁中晨报

  

施工挖出炮弹警方将其安全引爆
这就是挖出的炮弹 (孙轶群 摄)

  本报3585000热线8月21日讯(记者 孙轶群)“不好,有炸弹!”随着人们的惊呼,一颗深埋了50多年的炮弹,在挖掘机的帮助下重见天日。今天上午,这颗炮弹出现在淄川区华齐街附近的修路施工现场,给附近的人们带来了一阵惊慌。随后,公安部门将炮弹带到安全地带成功引爆。

  李师傅是一家建筑公司的挖掘机驾驶员。今天10:30许,李师傅像往常一样开着挖掘机,在华齐街中段的施工现场施工。“别挖了,下面好像有颗炸弹!”在附近的施工人员大喊声下,李师傅急忙停下挖掘机,走近一看,地面下约1.5米深处有一颗锈迹斑斑的炮弹。“当时,我下车一看,挖掘机离炸弹只有5厘米。现在想想真是后怕。”

  12:30,记者赶到现场时,炮弹已经被淄川公安分局治安大队民警带走。据了解,炮弹长约40厘米,带有尾翼,锈迹斑斑的弹身上布满了泥土。

  据淄川公安分局治安大队行业管理中队队长孙能峰介绍,从外形上看,这是一颗解放战争时期留下的迫击炮弹,距今有50多年了,当时没有爆炸可能是因为这里的土质比较松软,炮弹的震荡不充分。现在,这些废旧的炮弹在强大外力的作用下还能爆炸,施工单位一旦挖出炮弹,千万不要私自处理,一定要通知公安部门,以免发生危险。

  12:40许,炮弹在淄川区北部的一个靶场,被工作人员成功引爆。

  (请线索提供人孙先生持有效证件于一周内到报社领取奖金50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