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气功大师”手冒青烟 原是白磷氧化所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2日13:22 大众网-鲁中晨报

  本报3585000热线8月21日讯(记者 高加沛 李波)一名“大师”自称能把真气从手上冒出,实际上是白磷在手上自燃。在将近一个小时的时间里,先后有3名市民上当受骗。

  今天9:30许,张店区共青团东路北二巷北首,在路边围了许多人。人群中间的地上摆了一张黄色的宣传图,一名小平头、操着外地口音的中年男子正在介绍着自己“来历”和治病的效果。

  “大师,你能治疗什么病?”一名50多岁的路人突然上前问:“我的腰每天都痛,你能够治好吗?”

  “没有问题。”“大师”指着宣传图说。记者看到在这张宣传图上说能够治疗八种病,其中包括像心脏病、瘫痪病等疑难病症,也有腰病、胃病这样的普通病。

  “大师”招呼这名路人坐下,嘴里还一直唠叨着:“先交朋友,不要钱。”他先让路人将腰部露出,接着拿出一个小瓶子,将里面好似“酒精”的液体倒进一个小杯子里,然后用一个打火机将一张卫生纸点燃,放到液体中,等火灭了以后,“大师”用没有烧掉的纸在路人的腰部来回擦。忽然,他迅速拿出一个玻璃杯,像拔罐一样放在这名路人的腰部,使劲来回磨动,直到路人腰部完全变紫。

  结束了这一切,“大师”又开始为其算命了。他说这名路人灾祸不断,要求路人配合自己破解。他将一纸团放入这名路人手中,他在一边佯装“发功”一边紧张地喊,“热不热?热不热?”路人连说:“好热,好热。”

  大师突然收功:“好,现在已经结束了。”

  整个过程一共耗费20多分钟,路人在“大师”点拨下乖乖留下了50元钱。大师为了吸引眼球还在路边做了神奇表演,他先是装模作样地运了一通功,憋得自己脸通红之后,伸出手……“奇迹”在众人惊讶的赞叹中发生了,“大师”手上徐徐升起一股青烟。

  “这就是我体内的真气。”“大师”解释道。

  记者从附近居民那里了解到,“大师”是今天9:00许到达这里,当时有许多人围观,而且先后有3名市民在这里进行了“治疗”,男子一共收了80元钱。

  由于聚集的人太多,附近城管执法人员为了维持秩序,将“大师”驱赶了。

  “大师,你先别走,你刚才手上怎么会冒烟?”记者追上去问道。

  “这是一门非常高深的气功,我其实是少林高僧的关门弟子。”男子一边走一边说。

  “我能看看你刚才那个绿色的塑料瓶吗?”记者注意到“大师”使用的道具中有个绿茶的瓶子。

  “你看这个干什么?你是做什么的?”“大师”一边说,一边加快脚步。不多时,他跑到一个小巷的转弯处,不见了踪影。

  其实绿茶的瓶子中装的是白磷,“大师”发功时手上冒出的烟,来自一小块白磷(也称黄磷)。白磷在摄氏温度三十四度时便可燃烧,即白磷与空气中的氧气在34℃以上时会发生氧化反应,生成五氧化二磷并形成烟气。白磷平时可贮在水中,表演前取出少许放于手上。风干后,在人手的温度下便能氧化燃烧,因温度低,数量少,故不会烧伤皮肤。这其实是个化学魔术,如果在黑暗处表演,观众们甚至还能见到表演者手上发亮。

  记者提醒市民,遇到这种所谓气功大师请不要相信。

  (请线索提供人王先生于一周内持有效证件到报社领取奖金50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