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隔着防盗网窗户还被偷 减小防盗网上的空隙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2日13:24 大众网-鲁中晨报

  

隔着防盗网窗户还被偷减小防盗网上的空隙

  本报3585000热线8月21日讯(记者 潘海波)安上防盗网也不能高枕无忧,有的盗贼隔着防盗网也能“探囊取物”,张店区一户居民家的铝合金窗户竟被偷走了。民警给安防盗网的居民提醒,不要让防盗网存有大的空隙。

  8月20日6:00许,家住张店区洪沟路10号楼一楼的胡大爷被一阵敲门声吵醒:“胡大爷,你家的窗户被偷了。”“窗户被偷了?”胡大爷不相信还有偷窗户的,再说他家还安着防盗网。当胡大爷走出大门却发现,自己家的窗户真的被盗了。

  记者看到,胡大爷的房子正好沿街,窗户外安装了防盗网,防盗网内少了两扇铝合金窗户,取而代之的是一块泡沫塑料板。胡大爷说:“这防盗网是1999年安上的,在这防盗网的保护下屋内还真没丢过什么东西。昨天2:00多我睡觉前还看了看窗户,窗户是敞开的,没想到早晨就被盗了。”胡大爷一打听,这两扇铝合金窗户要花200元钱才能做起来,为省钱他只好临时找了一块泡沫塑料板当窗户(如图)。

  今天10:00许,记者拨打了张店公安分局新华街派出所的报警电话。几分钟后,民警赶到现场。经过勘察,民警认为小偷把窗户卸下来,从防盗网下方的空隙抽走了窗户。民警说:“几年前发生过盗窃楼道铝合金窗的案件,隔着防盗网偷窗户还是第一次见。”

  民警告诉胡大爷,把防盗网上下方较大的缝隙用钢板封堵,就能防止类似案件的发生。民警提醒,居民要经常检查一下自家门窗是否坚固,门缝是否密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