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山东蓬莱:世界各地数万青少年呼唤和平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2日14:16 新华网

  

山东蓬莱:世界各地数万青少年呼唤和平

  8月20日,中外青少年在蓬莱市海滨广场参加和平主题书画长卷即兴创作。当日,第七届“和平颂”国际青少年文化艺术盛典在山东省蓬莱市拉开帷幕。来自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青少年和中国青少年一起举行盛大的祈愿和平集会。他们围绕着和平主题共同参加了书画长卷即兴创作、和平祈愿、反对暴力玩具等活动,表达了向往和平、热爱和平的心声。新华
社记者徐速绘摄

  新华网蓬莱(山东)8月22日电(记者刘宝森温浩江)当世界其它地区仍然受到恐怖主义威胁的时候,在中国东部渤海之滨的山东省蓬莱市,来自全球各地的数万名青少年正以独特的方式向世界呼唤和平。

  来自中国、美国、韩国、尼泊尔等国家和地区的300多名学生20日在蓬莱和平广场上用铁锤砸碎了数十把仿真暴力玩具枪支,以表明人类要远离暴力和战争的决心。

  参加活动的全部是这些国家的年轻人,第一次来到中国的美国大学生娜塔丽叶·库朋说,世界需要和平,我们是用砸碎仿真玩具武器的特殊方式来倡导和平的信念。

  反对仿真暴力武器玩具活动是此间正在蓬莱举行的第七届“和平颂”国际青少年文化艺术盛典中的一项,从20日到24日,来自五大洲20多个国家的近10万名国际青少年将陆续参与到盛典中,共同表达世界需要和平的心声。

  中国蓬莱“和平颂”世界青少年文化艺术盛典总策划人张仁平说,让不同国度的青少年聚在一起,用他们各自喜爱的方式表达对和平的呼唤,符合中国先圣孔夫子“和为贵,和而不同”的思想。

  中国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全国委员会副秘书长杜越说,让世界青少年聚会中国,如此大规模地在他们中推广和平的理念,正与联合国倡导和平的宗旨相契合。

  以消除隔阂、远离暴力、对青少年进行和平教育为主旨的中国蓬莱“和平颂”国际青少年文化艺术盛典2000年首次在蓬莱举行,6年间接待了120多个国家和地区10多万名世界各地青年,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称为“人类迄今为止呼唤和平最大的集会之一”。

  第七届“和平颂”盛典由亚太地区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俱乐部协会联合会、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驻华代表处、山东省人民政府等共同主办,并且是首次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常规活动的形式召开,开幕3天来,各国青少年还通过绘画、演讲、歌舞等其他形式的主题活动,表达了对和平的企盼。

  来自纽约的

杰克逊先生今年已是第四次参加盛典,他带来了200多件美国儿童以和平为主题创作的绘画作品参加展览。他说,和平是人类的主题,儿童是我们的希望。我们要和平,不要战争,不要恐怖主义。

  在21日、22日举行的蓬莱和平论坛上,20多个国家和平组织代表和青少年还分别发表了和平主旨演讲,讨论并签署了《中国蓬莱和平宣言》,呼吁人类和平相处,拒绝战争。(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