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老外吞下700克海洛因闯关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2日14:48 北京晚报

  

老外吞下700克海洛因闯关

  本报讯(记者傅洋通讯员尚秀菁)一名外籍男子近日身藏巨毒闯海关被抓获,北京海关介绍,这也是今年破获的首起人体藏毒案件,共查获毒品海洛因700克,毒品纯度为85.9%。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8月19日上午10时,北京首都机场海关旅检现场,从境外飞来的IR802航班的旅客鱼贯而出。10时05分,一名戴着黑色棒球帽的外籍男子引起了海关关员的注意。经查,该旅客是单身进境,且仅携带了简单的行李。经海关人员仔细查验,发现在其行李夹层中藏匿有一本护照,与其本人使用护照的国籍不同。后经边防工作人员确认,这是一本假护照,现场关员据此怀疑该旅客有走私毒品的可能。北京海关缉私警迅速出击,控制了犯罪嫌疑人。

  当天下午3时,缉私警察对嫌疑人进行初审,该男子一口咬定自己来中国是旅游、做生意,但随身却无现金或资金。缉私警经请示后,将其带到医院进行检查。17时,X光透视和CT检查扫描显示,该旅客体内有十余枚直径为22毫米的可疑物。19时,缉私警再次突审,该男子心理防线终于崩溃,交待了走私毒品的全过程。

  走私嫌疑人为非洲籍,现年27岁。据交代,其受他人指使,在西亚某国吞食专用包装包裹的毒品,乘坐飞机从北京入境,之后准备向广州运送毒品。由于吞食了大量毒品,也为了保证人体藏毒入境的成功,他已经三天没有进食了。在随后的6个小时里,这名犯罪嫌疑人陆续从体内排出70粒用透明胶带包装的白色球状物。8月20日零时40分,经北京市公安局毒品检验鉴定中心进行初检,该男子体内排出的球状物为毒品海洛因,重量约700克,纯度为85.9%。

  据介绍,此案是北京海关继2005年连续查获6起毒品走私大案后,今年查获的首起毒品案件,也是北京海关历史上查获的第三起人体藏毒案件。在进一步审讯中,该疑犯还交待了其今年6月以同样手段从南方某地入境走私50粒毒品,并赚取1700美元的犯罪事实。雷虹摄J004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